星期五, 5月 01, 2015

[水球東京電影節第一日] 行程如碼錶般精確的一天:機動警察真人劇場版、不愉快です劇場版下篇

228連假和四月北陸新幹線之旅告訴我一個慘痛的教訓:我這個人如果不強迫自己當晚寫當日遊記,就是Now or Never,再也寫不出來了,所以就算隨便豪洨幾個字,也要讓自己沒啥讀者的芭樂格日本發浪更有「臨場感」,以後只會出現更多人腦當機產生的亂碼,謝謝指教。
[05:00] 起床。快死掉了。orz

[05:30-06:10] 搭計程車前往人滿為患的桃園國恥機場。今天真的有點扯,第一次看到連自動通關都大排長龍,台灣人真的已經窮苦到連假都會有一堆窮到無法留在台灣過節的弱智... 呃,弱勢族群。啊我幹嘛自婊自己根本是個智障啊。

[08:10-12:20] 復興GE606前往成田空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續兩次空難的影響,這班竟然沒有坐的很滿,然後這台A320也蠻舊的,經濟艙的餐點更是一如往昔的慘烈。以後還是少坐為妙。
坐在我這排有兩位穿著隨便(一位短褲,一位看來是睡褲)而且都是「赤腳拖鞋」的強國人,感覺好像是來找家人的,該有的「表現」一樣都沒有少。真的很敬佩這些強國人無視他人目光的恥力。

反正,真的很久沒造訪成田空港了,前次已是2013年2月15日的往事。

[12:30-12:50] 相當詭異的是,似乎只有這台班機降落,入境大廳空空蕩蕩,沒有任何託運行李不必跟輸送帶賭人品的在下,理所當然的一馬當先直接通關,但關務人員先問我日文是否大丈夫,我說可以就開始問東問西搜行李了。為了看電影跑日本是有那麼稀奇嘛?

[表定12:58-13:43,這時間有點誤差] 也是久違的Skyliner,赫然發現,原來京成也有成田羽田之間的直達車了。座位前面是一個三代同遊的泡菜家庭,真的有夠吵。
[13:45-14:50] 從京成上野步行逛藥妝店補貨,再去多慶屋補充即將耗盡的肝活源與胃藥。這是第一次在多慶屋的退稅櫃檯辦理退稅,因為買的東西很多,竟然一退就是一千多日圓。

行文至此就不得不自慢一下,現在日本很多商店為了應付講中文的觀光客,配置會講中文的店員(多半應該都是中國留學生之類的),所以...

『先生,請問您是中國人嗎?』
『不,我是台灣人。』

我實在非常享受那張尷尬的臉啊!我自己中國出張每次都故意挑外國人通道,海關那張從滿臉洨容慢慢扭曲變形的臉實在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樂趣。

路過夾在多慶屋中間的カラツケ グレ御徒町店,隨便吃吃,這間辛いつけ麺専門店雖然Tabelog只有3.12分,但我個人覺得不差了,只是這麼多的蔥最後沒辦法啃完實在很可惜。
[15:00-15:40] 走到秋葉原Dormy Inn登記入住, 再用15:00開放的大浴場洗淨渾身的疲憊和汗水,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三小時二十分的電影馬拉松(這算長嗎?不過對我來說很操了)。

[16:40-18:20] 第一場。我竟然很白痴的不小心弄丟票根了。
15年05月01日(金) 16:40
パトレイバー 首都決戦
シネマ5
e-BOX サービスデイ \1,100:1枚
合計 1,100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和聽說人滿為患的新宿場截然不同,池袋Cinema Sunshine大概只坐滿不到一半的座位,大概是因為新宿有排舞臺挨拶和Labor模型的關係吧。

Love Live! 劇場版的時間很微妙呀... 我參加Ingress仙台聖戰時應該順便看看嗎?
[18:20-20:00] 跑百米帶殺聲從六樓的五號場衝到B1二號場,完全無縫接軌。

不愉快です劇場版的確是目前最能展現種田梨沙配音功力(聲線運用如此靈活的聲優實在不多見)的作品了,但我竟然看到後面差點睡著... 嗚嗚。
15年05月01日(金) 18:20
劇場版「境界の彼方」未来篇
シネマ2
e-BOX サービスデイ \1,100:1枚
合計 1,100


我對這部作品很有興趣,希望有緣一親芳澤。
[20:00-20:30] 從池袋回秋葉原。看著JR東日本的三種新型新幹線車體,不禁令我感慨,台灣新幹線何時才有引進新車、甚至開闢支線(即使是迷你新幹線)的可能呢?大概永遠都不可能了吧。
[20:30-21:00] 在Yodobashi幫某李爽買BOSE BTH2-R藍芽耳機,一退稅就從16200變成15000整。我自己也順便買了手機防滴套,這樣以後雨天Ingress激戰就無後顧之憂了。
在日本不趁機摸摸Apple新品大概會遭到天譴吧,我直接講我對MacBook 12吋和Apple Watch的看法:
  • MacBook 12吋:輕是很輕啦,但是鍵盤手感對我來說還是慘不忍睹的程度,USB太少也無法符合我在辦公室的使用習慣,我更不是什麼整天窩在Sucks Coffee的「移動工作者」。放棄。要我用這玩意寫日本遊記,我大概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還是早點進行ThinkPad x230的中期延壽方案、換裝4 Cell電池減輕重量對我比較實際。
  • Apple Watch:很多強國人也在Yodobashi試玩Apple Watch並一直詢問中文店員各式各樣的問題。我自己已經很有一股弄隻運動版的念頭了。
[21:00-21:15] 從Yodobashi慢慢走回Dormy Inn,路上看到頂樓黃色招牌赫然發現:原來秋葉原也有具備「天然溫泉」的Super Hotel,而且是4月17日才剛開幕。加上5月1日開幕的Dormy Inn上野御徒町,以後在山手線東北側有更多的選擇了。如果強國人和台灣人更少就話就更完美了,畢竟在日本,講中文的猴子後代永遠是最讓人沒力的風景,而且吃假食品長大的島民水準其實也不會比住PM2.5大陸的蠻族高尚到哪裡去,甚至在可釋放假掰本能的場面時,更往往有過之而無不及。誰說台灣人沒有競爭力?

[21:15-21:45] Dormy Inn旁邊的小七沒有我要的洗面乳,只好按照慣例,走遠一點去貨源充足的全家。

一經過某血汗家,哇塞,竟然有鰻魚飯耶,加上周圍的店更讓我脫力,我就被很久很久(起碼有一年)沒吃鰻魚飯的衝動推進了這間以老闆無良工作血汗臭名遠播於日本卻被台灣天龍資巴們拱為「頂級日本牛丼」的超級爛店。當然,根本不必排隊,因為店內也根本沒幾個顧客。
以日幣1180來說,算是很划算了,甚至應該比台灣便宜。
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啃完了,畢竟時間寶貴,時間永遠是世界上最高昂的成本,只為了平民食品,排隊浪費生命又慢慢吃慢慢聊的壯舉,就讓生平無大志排隊當烈士實現人生成就感的高尚假哈日族去搞定就可以了。

[21:45~] 回Dormy Inn秋葉原,東西收一收就換裝上頂頭假溫泉紓解疲勞了,很不幸的,又碰到一個泡菜家庭(一個老爸三個小孩),天啊,為何泡菜人都這麼吵鬧啊?不過還是比去年在Dormy Inn難波碰到的台灣家庭好太多了。今天的三溫暖房非常給力,進去一下子就噴汗,令人神清氣爽。

明天又是美好的電影節和日本好友聚餐日。晚上好好休息,比什麼都重要。靠,那我還用ThinkPad打這麼多廢話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