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15

[Ingress] 水球東京任務日首日:日本橋

The world around you is not what it seems.

今天上午在松山搭乘華航CI220飛羽田空港,展開今年第六次日本旅行,也是自去年十一月初踏入 Ingress的世界後,第七次日本旅行,我這個不成材的綠軍探員,從鹿兒島到旭川、從南九州到北海道,終究還是在日本各地留下異鄉奮戰被藍軍圍毆的足跡呀。
來東京幾次,總是深感這裡就是日本(甚至整個亞洲)藍軍的大本營,以後該自不量力組織特遣隊「鎮壓」東京嗎?(人家東京藍軍沒組團來鎮壓台北就不錯了)

而且日本玩家的作戰態度真的遠比台灣玩家積極很多,憑良心講,如果把我丟去日本,我現在的等級恐怕得先降低個兩三級再說。

[14:45-17:45] 在秋葉原Super Hotel(今年才新開的…)check in後,隨即衝去東京駅跟台灣綠軍日本聯絡官會合,展開長達14km的日本橋組圖。雖然看起來距離很長,但走起來卻比預期輕鬆,真相只有一個:因為日本城市對行人真的比台灣友善太多太多了。
咦?我原本不是要跑由66個任務所組成的歴史と文化の散歩道?出發前一日考量到時間可能會不夠,加上本週末東京降雨機率極大,只能忍痛放棄,改到下一次再進行。下一次是何時?那就是我用這巨大組圖作為任務黑牌置頂的時候。(意味不明,不過這似乎已經強烈暗示水球拿到任務黑牌後就不會再碰任何任務了,擺爛動機非常明顯)

[17:45-18:00] 從日本橋步行至東京駅,準備趕往渋谷赴約吃牛排。

[18:00-18:45] 抵達渋谷いきなりステーキ,和一同去年十一月山陽道之旅的兩位旅伴啃牛排。
這間是立食牛排店(店內有坐食區,但需要事先預約),點菜要直接在廚房櫃台跟廚師確認切下來的牛排部位和價格。好笑的是,我們三人在討論時,廚師就自己開口講中文了。出國的fu瞬間灰飛煙滅。
基本上除了站著吃以外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安格斯沙朗200g大約日幣1600,反正我只能講,在台灣,恐怕把日幣直接轉成台幣,在餐廳(這前提很重要)都不見得吃得到這麼好的牛排。說到吃,我從來就不認為日本比台灣貴,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品質的話。

結束後搭山手線在代代木轉車回秋葉原,順路在ヨドバシ玩玩iPhone 6S和iPad Mini 4,現場的氣氛彷彿日本三大電信商用戶都被iPhone征服了(本來就是這樣吧…),不過我關心的只有Ingress閃退問題能不能在主記憶體倍增至2GB後迎刃而解,難道NIA不覺得iOS玩家變相無法使用Comm和其他人溝通是很不人道的悲劇嗎?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不同材質摸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iPhone 6S摸起來感覺比前代堅固,而且我似乎體內產生想入手大尺寸Plus的動機。至於iPad Mini 4真的好薄啊,面板很明顯也比過去好很多,只是我目前實在沒有替換iPad Mini 2的預算和理由就是了。

最後,我必須懺悔的是:

我竟然把放在背包內要交接的綠軍杯墊和膠帶,忘記拿給他了,重點是還蠻重的,我就這樣一路白白的跑完任務。orz

今天只是熱身運動,明天才是真槍實彈。希望我不會明日在任務被擊斃,謝謝各位收看,我們明日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