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8, 2016

[2016/02/08]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蠢到翻掉的道後溫泉之夜

雖然水球的日本發浪知名度連小明長輩的日本流浪0.00001%都沒有,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水球在日本都有趁著當下的感動寫完當日遊記的優良傳統,而這次發浪已經進入第二天、水球不但在金刀比羅宮(這次奧社登頂時間比2014年少了五分鐘)的還願之旅拼命「買票(所有能投錢許願的全部通殺,連拜馬的也一樣)」咒死國民黨和共產黨,更踏上朝思暮想的道後溫泉,至今48小時卻隻字未提。

根據可靠小道消息,這隻水球企圖顛覆流水帳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形式,嘗試以旅途中的白爛故事與年輕時所犯下的錯誤所交織而成貨真價實的腦殘遊記。今晚的道後溫泉白爛激戰事件,就是基於本崇高精神所導致人腦當機產生的亂碼。

初訪松山(不是台北的松山),市區滿滿的綠八塔讓人心情大好,傍晚在旅館(道後館)大浴場消除疲勞,晚上又溫泉大餐酒足飯飽,大約晚上八點鐘的時候(跑過道後溫泉的人可能已經察覺到什麼可疑之處了),體內自從任務黑牌之後就進入裝死模式的組圖魂,突然三太子上身,腦中浮現仙台戰全體ENL遠征軍只有水球自己耍白爛沒跑mission day而是浪費一個上午時間逛20Lawson只為了拿一塊Lawson招牌、沖繩戰只有水球一個任務也沒有就離開的不堪回憶,企圖在魂牽夢縈的道後溫泉留下一個完美組圖以撫慰內心的自卑與不滿。

災難的種子就此埋下,而且不到一個小時就開花結果。

隨手拿起iPhone 6S翻任務,看到一個24組圖好像是道後溫泉駅周圍的景點為主,然後每個任務都僅有六個hack,創建者似乎是住在這附近的某日本藍軍(因為有看到他在道後公園的腳),嗯,道後溫泉真好,還有這麼簡單的組圖讓Ingress旅客爽,一時腦充血(絕對不是泡浴場泡太久的關係),也不用Ingressmm查看任務全貌和長相,馬上穿好衣服衝出旅館,展開本次日本發浪的首次Ingress組圖之旅。

這個組圖從道後溫泉商店街開始,一開始水球穿梭於手持浴巾、身著浴衣的旅客之間,但隨著越跑越遠,周邊景色越來越孤寂,當衝到第四張圖時,這隻水球才赫然發現:

啊幹這根本不是道後溫泉駅而是松山市區所有的路面電車車站啊!orz

大約九點鐘出頭,跑完第六個任務時,大腦理智已經完全斷線,受不鳥了,放棄,回旅館。搭路面電車回道後溫泉的途中(你就可以知道這任務距離有多機車),腦中竟然還在想說這是不是上天授意要水球凍結所有任務、另外安排後面的松山(台北)-松山(四國)之旅跑完後面18個,我的天,如果說要刺激觀光客回流,大概不會有比我更完美的標本了。

災難的種子又被埋下,而且不到一個小時又開花結果,順便長出巨大的宇宙怪獸。

帶著半途而廢的挫敗感回到道後溫泉,在車上發現剛剛搶下的點都被任務作者奪回,毫不猶豫的把剛剛hack綠八賺到的七八砲轟炸在這些藍點的身上,看著遙遠的巨大藍色多重CF,想到這兩天在日本幾乎沒拿多少ap,想著想著....

我竟然腦羞了,抓狂衝去掃蕩(似乎那些藍色portal的主人都很眼熟),拼命狂轟濫炸再用剛剛跑任務拿到的key亂噴長距離干擾線,越打越遠,不知不覺時間也到晚上十點。

連忙走回旅館(真的走非常遠,絕對超過1km),在道後溫泉本館附近某個點拼命噴長線作為干擾藍軍的瞭望塔,過程中感覺到一直有人打,我就跟他拼了,拼命充電,再索性上AXA才離開。當回到道後溫泉本館,遠遠看到那座塔慢慢的被毀掉(看來是被我搞到抓狂衝出來用US敲掉AXA),然後變成某個熟悉id的點...

靠,我竟然跟自己半途而廢任務的作者隔空交火啊!這理由會不會太白爛了。

10:30分準時抵達旅館。距離離開旅館已經兩個半小時。後來仔細想想,正常人不就應該晚上乖乖手持浴巾身著浴衣去泡道後溫泉本館嗎?

結論就是:

水球腦殘跑任務→發現任務根本跑不完→半途而廢→腦羞成怒→想打藍軍洩憤→結果就剛好跟任務作者槓上,雙方在虛擬世界裡大打出手

這世界上大概很難再有更白爛的交戰理由了。

然後:

道後溫泉本館只開放到晚上10:30,我今天根本沒泡到道後溫泉。

天啊我到底在幹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明早我8:08就要搭車去搭船到九州的碼頭,早餐安排在7:007:30就要搭計程車殺去松山駅,但道後溫泉本館6:00開始營業,等於是我開門前就要在門口待命了。幹,老子一大早就跑去泡啦,沒泡到我就不叫水球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