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7, 2019

XM Anomaly "Myriad" 釜山戰回憶錄:滿肚子幹話的失敗旅行


當扛著GR Bullet背包、穿著Gourck活動專用服裝、全副武裝(好吧,荷重只有減半的10 LB,軍用水袋裡面也沒半滴水)離開紀念某抗日烈士的宋象賢廣場,當跟著一大批低頭族等紅綠燈準備過馬路,前往比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到靠北邊走的釜山市民公園跟台灣綠軍大部隊會合時,在眾目睽睽之下,從不遠處突然傳來了熟悉的香港腔普通話....

『水球,記得讓我看到你介紹Ruck The Box的文章喔~~~』

這應該是被官方人員H小姊姊當場點名的我當下的表情(請參考草莓棉花糖第五集)。


OUCH!!!!!!!
(((゚Д゚;)))

雖然俗語說的好,出來混的總是要還,但江郎才盡、稿債山積的在下,不知不覺中,墮落成七早八早攻山曉(的確每天一大早都要跟美國同事康扣,用英文互相雞同鴨講)的不良中年上班族,早已荒廢殆盡了振筆(鍵)疾書長篇大論的熱情與動力,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啟動腦內補完模式,從傾瀉般人腦當機產生的亂碼中,分飾兩角(這絕對沒暗示雙帳)的自問自答,還原地上還殘留著淡淡人形粉筆圈的命案現場,最後腦內演繹出「兄弟個人獨獲之創見」,例如:全身烏漆嘛黒還一直奸笑的一定是犯人,之類的。

....即使釜山的天氣再悶再熱,這樣還是耍冷耍過頭了,總之,頭上浮出妄想螢幕,本片開始。

馬的你誰啊?報上名來!

我是重生三次、公認是萬年菜雞、綠軍敗類、藍軍沙包、師大古亭最弱玩家、沒什麼遠征經驗好像也沒參加過多少場Goruck活動的四億AP 14級小小綠水球,請各位大大多多死掉,夜露死苦。

你很久沒更新芭樂格和4Gamers的Ingress專欄,為何這次又死灰復燃?

朋友免費贈送4K螢幕和高階顯卡(還分別來自兩位休克綠軍),讓畫面字體美觀到讓我看的很爽,所以我又暫時有打字的動力了,咬我啊。

你現在對Ingress這個害人不淺遊戲的感覺?

一想到NIA 就讓我休克 就好比違規玩家那開心的多帳
像飛人 愉快的飛翔 一想到NIA 作弊似天堂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ENL.com ㄌㄐ歌詞網

為何你要去釜山?

去拿活動牌去拿Ruck The Box的patch啊,難不成要我颱風天泛舟嗎?

又是紅眼班機飛釜山,爽不爽?

爽啊,爽到快死了,應該是沒有下次了。

這場XM Anomaly熱不熱鬧?


我還一度以為這場連五百人都沒有,跟前兩場首爾主場戰相比,場地規格和贈品真是天差地遠(原本官網上說要送T-Shirt,結果都不知道Soon到哪裡去了),還沒有After Party,連2018年的釜山任務日都強的多。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礦泉水冰到都結冰,運動飲料根本發不完。

覺得我的感覺不準,那我們就來看最近四場的數據好了,從官方寄出的Bonus AP和個人排名來推算出參加的人數。

香港戰:1590-1617人
By gaining 257644 AP during the anomaly, you placed 175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89th percentile. 
In addition, you hacked 26 different portals during the anomaly, ranking you 744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54th percentile. 
東京戰:4830-5013人
By gaining 204653 AP during the anomaly, you placed 483rd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90th percentile. 
In addition, you hacked 78 different portals during the anomaly, ranking you 2657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47th percentile.
高雄戰:1780-1796人(大概是受到Goruck Stealth影響,完全提不起勁,連MD都沒解)
By gaining 36895 AP during the anomaly, you placed 862nd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52nd percentile. 
In addition, you hacked 42 different portals during the anomaly, ranking you 1068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40th percentile.
釜山戰:747-756人
By gaining 64483 AP during the anomaly, you placed 112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85th percentile. 
In addition, you hacked 74 different portals during the anomaly, ranking you 189th among all the agents in the city, putting you in the 75th percentile.
老實講,從2015年Persepolis仙台戰開始無役不與的我,感覺整體狀況和參與人數實在每況愈下,今年十月強制使用Ingress Prime,將是一大考驗,套句某大老的說法,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退坑藉口,尤其當這麼多探員三修巫師的當下。

廢話少說,你對這次免費試辦的Ruck The Box有什麼想法?


從被消失的Urban到Prime Challenge一路到Ruck The Box,Goruck應該還在嘗試摸索「可以完美搭配XM Anomaly,而且絕對有抖M願意買單的暢銷商品(可能還得加上一句「最低的活動成本」,連沒教官都可以辦)」,有參加過Urban的人應該很清楚,這活動後來跟XM Anomaly幾乎一點關聯都沒有了,尤其當XM Anomaly的回合節奏越來越緊湊,要在適當時機安排體能競賽活動,並準時提供球門碎片V點資訊(好吧,還有聊勝於無的物資code,這東西的確沒什麼時限壓力),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當然,如果想的極端一點,最簡單最粗暴的作法:就像UpH一樣,直接把Goruck活動納入XM Anomaly計分,最乾淨俐落,但一旦直接牽扯到陣營勝負,強迫激發長期裝死的戰鬥意志,就準備等著鬧出人命了,或著演變成雙方狂找「傭兵」助拳(我可沒忘記Aegis Nova台南戰發生了什麼事),這樣就完全失去了Goruck活動的精神與初衷,也許吧。

所以Ruck The Box乍看之下似乎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放牛吃草,有被操又有得打,不過大概有兩個小問題「可能需要解決」,不處理也無傷大雅:
  • 要怎麼確保參加者乖乖的扛完荷重走好走滿打完XM Anomaly?如何避免中途有人偷雞摸狗,找地方偷偷寄放荷重,等活動結束前才扛回去?算了,別想太多,我們要相信Goruck活動參與者的責任心和榮譽感,不會像某位剛組黨的市長連良心都撿不回來。
  • 不同廠商型號的手機,紀錄的步行長度也不見得一樣,像我這次「回娘家」的Samsung S9+就很「爭氣」,硬是比同行友軍的iPhone多「走」了一公里(早知道就在備用手機Pixel 3上安裝同樣的計測App比一比,搞不好Google會帶給來更多的驚喜),想一想其實還蠻暗爽的,差點內傷,希望同行友軍不要阿魯巴我。
如果要確保有夠多人自投羅網(尤其假以時日又升級成付費正式活動時),那還有哪些怪招可用?
  • 參加RTB的UpH「分數比較大」,或著不受上限15%被砍掉的限制,外加贈送虛擬活動牌,但這樣Goruck就得事先跟NIA喬好,而且又牽扯到計分系統,感覺不怎麼樂觀,應該沒有任何可能性。
  • 事先設定好RTB專屬移動路線,然後.... 我沒事幹嘛幫NIA Goruck想這個啊?
總之,經人體實驗證明,在空氣濕度高達90%的釜山,在規定三小時內(其實嚴格說來有放水近一小時,實際時間是13:30-17:30)一邊在非你所見世界中殺聲震天並最少走完十公里,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特別當因為紅眼班機而徹夜未眠整個人陷入殭屍狀態的慘況。


提醒一下,Goruck正在進行意見調查,吃飽沒事建議去填一填。

GORUCKxINGRESS Feedback August 2019


所以海外Goruck活動都是一場場美好的抖M旅行,不是嗎?

這次釜山行隨身帶著國文開外掛,朱宥勳那篇「讀〈左忠毅公軼事〉」寫了一句啥「用動作細節帶出人物的個性和情緒是文學寫作,特別是小說創作中,很經典的一種寫法」....

所以各位現在只會看到我兩根大大的中指(這絕對沒有蓄意影射Cisco的logo)。

凸=_=凸

基本上啦,除非是某些習以為常的Goruck瘋子,只要自備負重,旅行品質就直接先毀掉一半了,攜帶要體力,搭機要托運,往返機場可能還得多花錢招妓乘車,呃,招計程車。想到三月為了參加東京Stealth,拖著塞入官方鐵板和相關裝備的沈重行李箱,擠在沙丁魚罐頭般的電車又繼續大包小包拖著行李揮汗如雨般的轉車往返空港旅館,那過程中內心累積的滿滿幹意至今仍讓我「津津有味」。

海外Goruck活動的負重一向是參加者的一大難題,聽說釜山Stealth的POC準備的磚塊也造成不少事後處理的麻煩,總而言之,這是Goruck難以避免的原罪,冤仇已結下,只能請大家除了先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多念南無阿彌陀佛,東無鬼怪妖魔,西有土地阿婆,北有釋迦佛陀,爭個你死我活,最後弄巧成拙。(敲木魚)

這次在釜山有吃好吃滿嗎?

當然沒有(一秒)。

只呆兩天一夜就算了,剛從Ruth手上接受RTB Patch的瞬間,老天就很不賞臉的傾盆大雨,淋雨淋到連內褲都濕透了,跟下水完全沒有兩樣,急著衝旅館換衣服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和心情吃第二攤,更不用說跑去洗蒸汗幕了。最慘的是,這趟旅行連炸雞都沒吃到,失敗中的失敗。


結果一回到家秤體重,不增反減,我的媽呀,這根本不科學啊。

聽說你過去一年多來因為噴了太多幹話變成綠軍人人喊打眾人斷絕往來的幹話王,那你這次又有哪些幹話想跟大家分享?

好ㄅ,就當作一個人的大腸花時間。
  • 釜山竟然悶成這樣,上衣只要穿一次就會發臭,慘ㄚ。應該多帶幾件衣服的。我是智障。
  • 在宣佈RTB前,原本是想安排成只背著差點看成Unbelieveable Style的小米背包的輕快旅行,結果抖M上身重蹈覆轍,幹他媽的。
  • 釜山街頭的遮陽棚完全沒有避雨效果,為什麼會這樣設計啊?糙。
  • 連續兩次東京和釜山OCF都在唱感冒用斯斯,沒創意,下次我就改唱水球版的阿里山姑娘(『阿里山的姑娘~夠淫蕩啊~阿里山的騷黏~三十公分長~啊啊~』),然後大概就被原住民同胞出草了。來啊來啊。
  • OCF有一題是建議下一輪的活動要納入的項目,我原本想提議"Happy Corner",不過想到馬上就會陰到自己就算了,看看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會有有志之士推廣這大中華地區的國粹,雖然看在香港現況的份上,看來在有生之年應該有機會看到虛幻的大中華徹底解體就是了,爽(只是香港朋友們辛苦了)。
  • 這趟剛好碰到挺朴槿惠的韓國海軍陸戰隊大示威,要求無罪判她,才知道韓國從中間切一半,下半部再分左右兩邊,右邊是朴槿惠那派,左邊是金大中金泳三那派,長知識了,不過韓國人為何總是這麼激動啊?黑人問號。
  • 太早到金海空港,然後在咖啡廳看書裝文青,裝到沒時間去排那些大排長龍的餐廳,我在幹啥洨?結果出境後才買的小七郊遊便當還靠友軍幫忙才吃完,醜一。
  • NIA想刺激Ingress社群動起來?那就乾脆提高某些活動項目的門檻啊,例如畫圖可以出現十個甚至更多數目的文字,難道大家都不覺得區區五個字一點挑戰性都沒有嗎?
  • 首爾有了,釜山也有了,下次一定就是大邱了啦,炸雞啤酒節等著我啊。
掰不下去了,就這樣,我要傷腦筋下週要怎麼安排被標註是「第六十次日本旅行」的兩天一夜關西閃擊戰了。靠,為何只有有馬溫泉,難道不能無碼嗎?為何我的行程只能母湯,不能有公湯嗎?幹,我老是愛搞超短閃擊戰行程到底是有多麼抖M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