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Kanon終於結束了....

撐到24話,又是一部讓我看到最後拍手拍到沒力的好作品,直到接近結尾的真相大白,彷彿當年Rah Xephon的最終曲「before you know」在我腦中飄揚著。

雖然我知道不少動漫blog對
京アニ這部重刻作有著極為兩極的評價(尤其是黑心人形天下無雙轟天炮的強烈對比),但對於沒玩過遊戲,也沒看過前一部TV版的我來說....

這種王道的結尾還是對我很有效啊!XD

姑且不論Kanon是否真的毀譽參半、實驗性味道極重,以及個人頗有微詞的某些橋段,不可否認的,這部作品依然帶給我半年的感動。

一言以蔽之,Kanon的核心就是「奇跡」。EVA曾有一句經典:奇跡要發生才有價值。

而Kanon的故事,就是一個奇跡。

還是一句話:京アニ,謝謝你們。

接著就等待CLANNAD,以及可能出現卻遙遙無期的涼宮後繼作了。(我好期待小說第八本朝比奈那白爛童話故事的動畫化啊~)


話說回來,最需要「奇跡」的,也許不是Kanon內的角色,而是失業中的我啊!X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