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09

台灣永遠不會改進的事情之一:棒球

葉志仙,你這下子終於爽了喔?被棒球之神懲罰的感覺很不錯吧。

講白了,昨天再度輸給中國,又怎樣?棒協和中職還不是一如往昔,忍辱不負重任重不道遠的隨便講講幾句我們要怎樣怎樣檢討改進,一票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的鄉愿球迷一邊自慰一邊慰勉球員下次再加把勁,然後「國恥」一再一再的發生,直到大家都習以為常視而不見為止。應該不會有人忘記兵敗漢城、兵敗曼谷和輸給義大利的往事吧?

即使幹聲震天,棒協、中職高層和關起門來玩家家酒的眾多名教練們看到台灣連輸中國兩次,其實根本就不痛不癢吧。搞不好以後台灣與中國完全休兵,邁向統一之路,球員全部西進,從此台灣也不必組什麼國家代表隊,大家直接替中國隊加油就好了。

不過我真的是受夠了,從現在開始,只要中職沒有恢復六支球隊、沒有全體球員強制參與的球員工會、沒有自由球員制度,我就不會再看任何一場中職的比賽。台灣棒球真的該砍掉重練了,解散中職,趕走洪瑞河楊天發之流,一切重頭開始,這樣才有再造的契機。

話說回來,台灣棒球困境也只是台灣人小家子氣民族性的縮影罷了,格局越玩越小,還在夜郎自大。在台灣現在這股「一切靠中國,馬上就會好」的氣圍下,也許還會有人努力倡議,台灣的棒球還得靠中國來救哩!

最後,哪裡有「連署拒看中華職棒」的貼紙呀?我想放在blog上,謝謝。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辦法,台灣人就愛內鬥,不一起放下成見一起解決問題,所以問題越來越多,等到病入膏肓,還是不想解決,格局小又自私,做不了大事情,一個王建民就變成全民洋基球迷,唉,中華職棒

Gasvosky的芭樂格 提到...

輸全世界都不是國恥, 但輸支那國是徹徹底底的國恥 (誤)

匿名 提到...

除了棒球以外其他應該也差不多了, 這不會最後一次輸支那國, 也不會是唯一的地方輸...台灣人生氣? 沒屁用, 也不會因為這樣像泡菜一樣奮發圖強, 打不過人家只好打自己人吧

匿名 提到...

基本上抬面上的人物, 不論是政治人物,還是教練等,露臉愈多的人, 基本就是廢人...

匿名 提到...

樓上的,不能同意的更多...名嘴尤其廢,綠媒,藍媒都一樣,爽爽哈拉鬼扯,似是而非,自以為是,還可以賺錢, X 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