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6

[2016/02/07]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2/7再次前往四国

雖然我日本發浪已經超過四十次,但四国對我來說還是非常陌生的區域,僅有2014年為了拯救台灣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衝去金刀比羅宮祈願國民黨全軍覆沒,想當然耳,這次的「中距離發浪」就以這塊土地作為創造嶄新故事的起點。

這趟旅行算是很早就決定的(根據Gmail考證,刷機票時間是2015/10/30),畢竟農曆年這麼長,悶在家裡別說滿身發霉,全身的零件都會生鏽吧。可是,瑞凡,我卻犯下了極大的錯誤... 搞錯日期,結果變成除夕當天出發,意味著一個人在未知地域的年夜飯,沒記錯的話,這也應該是第一次,希望我沒有記錯,否則這段話就白打了,平白浪費地球資源。

2/7上午,桃園國恥機場人滿為患,常常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往往在國外馬上道德值瞬間破底,馬的,別說人在國外「宣揚國威」,光在機場就開始「預演彩排」了,比在小巨蛋的瑪丹娜還厲害。

然後廉價航空坐了這麼多次,一路觀察下來,我也很納悶,這些人難道都是第一次出國?台灣能有這麼多可以「每次出國都是第一次」的旅客?算了,我們不研究。台灣奇蹟。

從來沒有任何一次通關讓我走出護照自動查驗出口後就一股「幹,終於結束了」的感覺。排在我前面的還是一對各自帶著不可能有自動查驗資格的小孩企圖自動通關一次過兩人被阻止的夫婦,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樣做根本就是偷渡嗎?

[2016/2/7 08:40] 不太想在擠個半死的樂桃飛機上花錢,還是被機場的餐廳搶劫比較實在。由此可見水球自暴自棄的程度。
[2016/2/7 09:04] 原先表訂9:15起飛的樂桃MM022,報到登機時就被告知會延誤。
突發奇想,打電話給小明長輩拜個早年順便請教「偉大航道」的注意事項,True Tear主題曲放一放還是沒人接,可能還躺在床上裝死吧。結果...
靠腰,是誰在我上廁所的時候打電話來.... 
(剛好用iPad一起蹲廁所中)
原來我不小心打擾了小明長輩的閒情雅緻,真是罪該萬死,所以小弟只能在排隊上機時默默的再度拿出藍芽耳機,再次騷擾小明長輩一次。這次有接電話了,bingo。
航班編號出發抵達票價種類訂位狀況
MM022Taipei - Taoyuan (TPE)
2016/02/07  Sun   09:15
航廈:   1
Osaka - Kansai (KIX)
2016/02/07  Sun  12:50
航廈:   2
CHAPPYConfirmed

[2016/2/7 13:34] 首次造訪關西空港的廉價航空專用航站,和沖繩那霸空港一樣,需要搭乘內部接駁巴士前往第一航站,讓我再次感受到蓋在海上土地用不完的關空是多麼巨大的機場。巴士沿途不少綠塔,該不會跟桃園一樣,有在這邊工作的綠軍常進駐吧?

值得一提,可能是因為班機數太少的關係,這廉價航空專用航站的通關速度非常快,以後飛關西可能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2016/2/7 14:07] 經過漫長的排隊,終於拿到睽違超過一年的JR Pass全日本。人家都已經爽快付錢,結果還是得跟一大票搞不清楚狀況的台灣人(與香港人)卡在一起。
我還是一句老話:JR Pass販售櫃檯早就該拆成三部分:現場購買、現場兌換、現場劃位,已經在國外付錢的根本就不該浪費時間等待搞不清楚狀況才在櫃檯斤斤計較專心研究該買什麼Pass的ooxx(不想打出髒話,個人經驗多半以天龍資巴居多,尤其是成群結隊還會無視規定在入境審查快樂拍合照的那種),然後那種喜歡一次慢慢劃位定票又悠哉悠哉霸佔櫃檯慢慢數票xxoo(還是不想打出髒話,個人回憶多半以年輕夫婦和天龍歐巴為主)更是排隊動線的大敵,我還沒忘記某年的成田空港一對香港夫婦和一隻香港大嬸就很了不起的浪費眾人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加上其他旅客「共襄盛舉」,搞到我整個行程延誤兩個小時,從東京直奔会津若松的計畫就飛了。

14:16的はるか人滿為患,加上下一班14:46只會開到新大阪,導致一票人(幾乎都是台灣人)拼死都要擠上自由席,小弟索性放棄等下一班。為何我沒先劃指定席?因為原本差點趕不上這班,但實際上這班誤點了整整四分鐘。千金早買早知道,排隊在我前面劃一堆票的某對夫婦也沒買指定席。台灣的經濟真的很不好,糟糕到越來越多台灣人已經窮到無法留在臺灣過年非得去日本當難民就對了。

[2016/2/7 14:49] 上一次看到此景,已經是去年2/27了。一趟緬懷國父的白爛之旅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4:46発関西空港(大阪府) 1360円970円
49分60.8km
[特急]はるか88号
レストラン
15:35着新大阪(大阪府)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5:59発新大阪(大阪府) 3020円2480円
46分180.3km
[新幹線]さくら565号
レストラン
16:45着岡山(岡山県)

這次刻意準備兩本書,希望可以陪我撐過這幾乎排滿七天的旅程啊,因為左邊那本已經完食了。
[2016/2/7 16:15] 已經超過六小時沒補充人體XM,眼前早已一片紅屏,只好效法小明長輩「新幹線車上吃草而且還要貼照片給大家看」的精神,買了一個便當。水球火車便當經驗值+1。(背景響起FF7的戰鬥結束音樂)
這鯖魚明太子燒壽司本身普普,但是這個版本的Yebisu超好喝啊。
[2016/2/7 16:48] 再次抵達桃太郎的故鄉。四国距離本州其實並沒有那麼遙遠。
岡山直奔東京的新幹線...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某岡本的保險套廣告。
即將第二次登陸四国。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7:12発岡山(岡山県) 1510円
53分71.8km
[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49号
レストラン
18:05着高松(香川県)

久違的瀨戶大橋景色,上次是早上,這次是傍晚。
[2016/2/7 18:07] 首次造訪高松。不知為何這個站給我強烈的函館感。
[2016/2/7 18:42] 慢慢拖著行李抵達Dormy Inn高松。我真的覺得,等我通殺全日本的Dormy Inn後,他們應該頒給我終生榮譽會員,從鹿兒島到稚内,找時間來算算自己的達成率有多少。
[2016/2/7 20:14] 先用旅館的假溫泉消除渾身的疲憊,打電話回家認罪拜年,隨即前進至」高松知名的商店街覓食。根據某交通專業人才表示,當年自民黨花了不少納稅人的血汗錢功夫在高松的商店街作為全國示範,所以到現在一直都是自民黨的鐵票區,即使吵很久的四国新幹線看來是永遠不會蓋了。

不過自民黨如果看到國民黨絕對會覺得自已是笨蛋,日本起碼用良好的公共建設政策買票、砸下的錢至少有做到提昇生活品質的效果,國民黨留下一堆爛建設和爛財政還是一堆自命清高的鐵票拼命支持魚肉鄉民的土皇帝。要比放煙火,台灣哪裡比的過日本,問題是人家有放到破產嗎?錢都到哪裡去了?最好台灣的公共建設和舉辦活動需要這麼多錢啦,天天都在夢遺家不怕精盡人亡嗎?
這麼好的商店街卻這麼少人,真是可惜了,雖然我不知道旅遊旺季會是什麼樣子。

這張照片足以代表我內心的感受。高松的商店街規劃的真的很不錯,只是這裡人口太少,不然我真的覺得這八條商店街的規模,足以吃下天龍國信義區所有的精品、服飾店與餐廳都還有找。
[2016/2/7 20:29] 不解釋。此時正坐在某間蝦球推薦的店,喝著酒,看著日本電視新聞報導台南地震的災情。想到今晚那些家庭的處境,心情就如同高空彈跳般的垂直落下,索性沒有變成砸在地上的番茄。

日本這次對台灣地震的反應快到令人難以想像,連全家的結帳區都擺設捐款箱,我當然是毫不猶豫把お釣り都投進去了。不用擔心,我投的是日圓,大丈夫。
喔喔喔喔喔超級怨念要實現了!香川的帶骨雞。超好吃!
[2016/2/7 21:29] 吃飽喝足要幹嘛?當然是打藍軍呀!可是高松商店街意外的綠(還有綠八塔),所以我就只能補補腳拉拉CF略盡水球之勞再順便農塔補充未來幾天需要的火力。

這廣告不解釋。香川不只帶骨雞,烏龍麵也是日本一。
[2016/2/7 22:18] 大略掃完商店街後,體內XM線條似乎又極速縮短,回Dormy Inn吃無料名物夜鳴るそば,就作為除夕夜的結尾。
最後,這房號似乎預言了我將有非常歡樂的旅程。
我很想繼續寫下去(行文至此,人正在前往九州別府的渡輪上),可是,各位,我暈船了...希望我在由布院溫泉還有力氣繼續連載啊... 請多多死掉,夜露死苦,我們下次見。(快要衝廁所嘔吐了)

1 則留言:

Yaos 提到...

"經"盡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