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救人喔!TVBS又在寫白痴新聞了....

日空軍大升級 F-22戰機進駐琉球

台灣軍用直昇機墜毀,主因在於軍機過於老舊,來看看鄰國日本,日本防衛省,打算大舉汰換已經使用25年的F-4戰機,未來10年將購買多達100架最新型戰機,現在包括性能優異的美國F-22猛禽式隱形戰鬥機,已經提前進駐琉球空軍基地。

美軍最新穎的F22戰機,翱翔在日本琉球基地上空,這架被譽為「當今性能最強的戰鬥機」,每台要價超過55億台幣,美軍之所以讓F22戰機駐防東亞,就是希望把這款戰機,賣給日本人

F22隱形式戰鬥機,除了可以躲避雷達追蹤外,最高時速可以達到2.42馬赫,空中迴旋作戰能力,更是超越F15一大截,強大的作戰能力,讓它贏得猛禽的綽號

事實上在過去25年,日本航空自衛隊使用的,都是美國製造的F4戰機,不過因為機齡偏高,防衛省希望能在後年以前,購買7架新型戰機,一步步汰換老舊的F4。

這次的戰機汰舊換新,日本防衛省訂名為「FX計畫」,除了F22之外,包括美國製的F15、FA18,和歐洲4國共同研發的EURO FIGHTER,都在最新採購名單。

日本計畫在未來10年,至少要買100架新型戰機,來建構航空自衛隊的次世代戰力,日本積極更新戰力,台灣明顯將落後鄰國一大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