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7, 2010

[2010/8/7雜談] 崩潰的台灣經濟(偽)

因為某隻剛從賓士國出差回來、對德意志啤酒念念不忘的某人,吵著說想豪飲好喝的啤酒,前幾天就約好週末再跑Gordon Biersch一趟,沒想到,中午打電話去訂位,電話另一端傳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今晚全滿,請到現場排候補」「五點也滿了?」「對。」幹,難不成要我大老遠跑天母的溫德嗎?算了,四點半就去排排看。

這幾年來,從過年時期一票難求的日本機票五星級旅館、萬頭鑽動的宜蘭礁溪、塞到爆炸的雪隧、人滿為患的墾丁,林林總總,族繁不及備載的諸多奇聞軼事,都讓我深感某長輩的名言「台灣人已經窮苦到沒辦法留在臺灣過年只能逃難到美國日本,平常沒錢買菜只能出門擠爆高級餐廳吃大餐,房貸壓力太大讓台北每坪價格變成東京兩倍,生活品質太差只能去開車塞爆雪隧,身體太虛只能開跑車載辣妹到墾丁徹夜跑趴,家裡沒水只能跑去宜蘭泡溫泉喝啤酒,房價太貴只能躲在礁溪老爺知本老爺這樣的飯店看2100全民開講,最後滿口塞著鮑魚的嘴巴一直講台灣經濟不好、政府鎖國、中國最大、歐美必衰,所以一切都是阿扁的錯。」是何等的微言大義啊,看來他乾脆住在礁溪,週末再往花東避難算了。

行文至此,又讓我想到十月底最終Yamato Lab行,機票和旅館狀況看來頗不樂觀,「今年日本的航班以及飯店房間非常熱門,自由行的「機加酒(機票含飯店)」若不是要付訂金才能訂機位,就是要付訂金才能訂房位。」,喵的,過年也就算了,四月櫻花也假裝沒看到罷了,七月薰衣草是幻覺,八月Comiket和九月TGS不屬於正常人,但「十月底」還這樣,台灣經濟是要崩潰了嗎?如果大學畢業新人只拿22000都這樣了,英明偉大的馬政府633支票一旦兌現,是不是台灣人都要拿「會自動過期」的綠卡去了?

但假如大多數人的生活真的很不好,那這代表什麼?應該就不必我多廢話了。不談了,繼續工作去,反正這一切都是人民自己的選擇,765萬票後,台灣(與充滿高貴人種的台北中國城)的租界化已經是無法避免的「趨勢」了。

Update:後來賓士國回來的某人MSN給我「你去日本機位滿就算了,去歐洲照樣滿,這才叫不景氣」,快哉此言。

Update 2:(在Gordon Biersch內打字)結果排隊排了快一小時,中途跑去新光三越的地下超市閒晃,赫見有人買一罐茶裏王還刷卡,台灣經濟真的是崩潰了,窮到沒現金只能刷卡啊~

3 則留言:

ASAHI 提到...

好文!在FB看到有人推而跑來

話說萬惡BLOGGER的評點要用半形, 才能正常

也就是將 好玩、有趣、酷、豪洨、白爛
改成 好玩, 有趣, 酷, 豪洨, 白爛
才能正常顯示

我之前也被它陰很久。

Yulin Chang 提到...

瘋狂使用塑膠貨幣可以協助金融服務業的成長, 並且避免過度砍伐樹木... 這對於台灣的經濟成長有很大的幫助喔~~~ ㄎㄎㄎ~~~

Yulin Chang 提到...

話說今年的機票不管到哪裡都很滿, 去年從經濟蕭條的米國飛台灣, 來回機票含稅六七百就可以買到, 但是今年同時期的票問來問去都一千三, 一千五甚至問到一千八的報價, 真是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