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6, 2021

[2021/06/05] 日記:夏季大攻勢的目標

 
今天在噗浪上被某個老友嗆:

「想想如果看二次大戰史,然後只有一堆開戰日期跟作戰名稱,看了半天根本不知道打到哪裡,又不是天皇每天聽東条唬爛。」

那我就明確的定義我今年的目標:
  • 整個人恢復戰備,結束目前的半退休狀態。
  • 開始插手產品競爭者分析和業務開發的工作。
  • 建立起屬於自己的部門。(性質就先不講了)
  • 回到固定月薪六位數台幣的水準。
  • 奠定在集團內的地位。
  • 年底的Marcom部門聚餐就沒有我和我的唯一盟友了。
工作以外的部份則是:
  • 等疫情結束,不但要考駕照,也要開始考慮買車。
  • 就算養車燒錢,也要有能力急速累積財富,因為我打死不買房子。
  • 還是得找回來工作等級的英文水準和搶救一直養不起來日文能力。
  • 開始著手台灣讀遊會的書籍寫作。
  • 入手Burberry風衣。
  • 買車。而且還是符合我過去誓言的品牌。
話說回來,我媽昨天在家族Line組群說如果恢復出國旅行,明年全家日本北海道過年,我的大災難又要來了。我還是加入一條「今年在東京過聖誕節和跨年」算了...

當然,除了拼命訪友,也要穿著Burberry風衣,一個人散步在大雪紛飛的東京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