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2008年新春賀歲腦殘日本行]前言:最難搞的一次

PICT0050

2005年1月底,水球步入民生東路三段某間很熟的旅行社:

「我要安排三人去日本過年的行程。」

「現在來開票太早了啦!兩週後再來就好了。」

「-_-」

2005年11月底,水球步入民生東路三段某間很熟的旅行社:

「我要安排兩人去日本跨年的行程。」

「現在來開票太早了啦!兩週後再來就好了。」

「-_-」

結果...

2007年12月底,水球步入民生東路三段某間很熟的旅行社:

「我要安排四人去日本過年的行程。」

「抱歉,機票全部都要排後補了。」

「.......................................」

後來竟然連我最愛住的大崎新大谷都定不到,喵的咧。從十二月初到一月中一直被一堆雜事煩死,這下更煩了。

反正,簡而言之,根據出發前兩個月和toki、sheep在天母哈根打死旗艦店開會討論的結果,本次行程有幾個重點:

一、盡其所能的縮短來回成田機場的交通時間,加上toki可能會在上野機車街大舉敗家、首日晚上水球東京大食團兩位日本友人的交通(笠原住在上野,後藤則是遙遠的琦玉縣),春日又可能會在秋葉原耗上不少時間。講的更精確一點,第一天的住處要接近山手線圓環的東側,而且要在中央線上。

二、原本是打算東京都住同一間飯店,很不幸的,東京巨蛋只能訂到一個晚上(媽的...),剛好第二天又是日光/鬼怒川行程,不得不考慮將行李轉移至第二間飯店、再儘速趕到淺草轉東武日光線的問題。換言之,兩間東京飯店距離越近越好,而且最好有電車直達,行李寄放後還有距離很近的地鐵可到達淺草。

三、兩間飯店都要有很好的交通機能,和車站距離不能太遠(京王廣場/世紀凱悅和新宿站那種距離我就有點受不了了),車站規模不能太大(避免人擠人浪費太多時間和體力),生活機能不見得是重點,但必須要有很近的便利商店。也因此,新宿和池袋就統統出局了。

四、但這不代表就不管交通便利性了,最起碼,和東京/新宿兩大鐵路交點的通車時間都不能太長。

五、基於「過去的經驗」和對隨行友人的認識,回台灣時大包小包的去趕Narita Express,還不如直接從旅館出發輕鬆坐巴士去成田。但要壓縮利木津巴士周遊各大飯店的次數,確保搭車時間不會失控,該出發飯店的所在區域就不能有太多飯店了,更需接近高速道路。

那後來到底這六天發生什麼事情?就請各位慢慢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