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08

本blog積欠已久的文章

最近可能想寫的三篇文章

基本上,主題是「公幹探討」中國崛起和近三十年來經濟自由化對東亞的影響。

事實上,也許這三個標題可以改成「先知後覺的畸形化中國經濟發展模式」、「關在蛋殼內日子過太爽的日本人」和「不知天高地厚自身斤兩巴不得中國人來搶已經搶不到的飯碗之宇宙無敵超級霹靂高度國際化競爭力超群征服全世界的爽過頭台灣死小鬼年輕人」。特別是第三篇,從這幾年對台灣年輕族群的觀察與對今年大選局勢的解讀,讓我實在不得不下這樣的文字。

這三篇砲文一出來,本blog大概有很高的機會變成過路鄉民人人插的北港香爐吧。

「2007年七月超白爛腦殘橫濱紀行」

還有兩天半的內容沒動筆,因為內容實在太白爛了,我怕一寫出來會變成旅日達人眼中仰之彌堅的宇宙無敵大長輩,從此名留青史,還是從長計議為妙。

對同行的忠告

「至於廠商和公關公司,又該如何建立與媒體『正常合理』的關係,等我有力氣,再好好的談一談。」

嗯,現在我算是有這個資格去從廠商的立場去談論這個題目了。

「教育,並不只是學校的工作,更是社會的責任」

這是我在先前日本鐮倉行時碰到插曲的有感而發。

では、ごきげんよ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球:
發表點個人淺見...
你提到的這三種地方 (媒體、廠商、公關公司),小弟有幸 (或是很不幸?)都待過。當中的情節的確是錯綜複雜。
用機車點方式的形容,這三者之間的「政治經濟學」很難一筆帶過。
不過如果大家夥各自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事情是會變簡單些是沒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