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基本上,AMD Barcelona的問題,並不是「效能」(下)

「這個帝國之所以長壽的主因,是由於其都城能抗拒一切攻擊,並一再構成帝國重建的基礎。而每當其敵人呈現弱點時,這個都城甚至於還能領導帝國再度走向勝利和征服的途徑。」Hans Delbruck, History of the Art of War (Greenwood, 1982), Vol. III, p.195.

Dodeca-core: The Megahertz Race is Now Officially the Multi-core Race

新標題:「縮短戰線、節約資源的AMD x86 server」

距離上一篇(1/30),好像已經相隔快三個月了說...其實,我就一直在等自己的猜測是否歪打正著,感謝AMD並沒有另我失望。反正,他們自己都爆破"Istanbul"了。

AMD的「新策略」很簡單,只有三個原則:

一、延長既有Socket F和K10的壽命,解放HyperTransport「暗藏」的潛力

二、降低系統平臺的整體製造成本,如主機板上的晶片數目,無論現在和未來。

三、減少「實際上」開發的CPU晶片數量,沒必要為了新腳位和小幅度更動cache容量就開新晶片,集中力量到K11 "Bulldozer"核心的Sandtiger。

實際的細節我也不清楚,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一切盡在不言中。還是一句話,我絕對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覺得"Istanbul"這個名稱實在太貼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