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8, 2008

[IEEE HotChips 20]從OOOE FMT走向OOOE SMT的Fujitsu SPARC64 VII「Jupiter(前Olympus+)」,從In-Order CMT邁向OOOE SMT的Sun UltraSPARC RK「Rock」

Fujitsu真的把FMT升級成SMT,好樣的。恭喜,UltraSPARC終於出現OOOE了,沒因為UltraSPARC V "Millennium"被腰斬而銷聲匿跡,該放鞭炮嗎?

延伸閱讀:

Jupiter Processor (SPARC64-VII) for Sun SPARC Enterprise M-Class Servers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是三啊!!!
再給它三桶瓦斯~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你白爛啊~自己去引爆三桶瓦斯自殺謝罪!

匿名 提到...

我會的 不過在那之前我會先把你家炸到滿天星再自爆的 XD

你看我多有 Gas

匿名 提到...

SUN是怪物么,
從T2的IOE 單issue進化到Rock的OOOE 4-issue,外帶頻率翻倍
單個核心似乎還小一圈。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所以,大概就這樣延期一年了... orz

其實我對Rock的"OOOE"保持保留態度,因為看來並不像是奠基於register rename,而比較像是丟一堆speculative thread去跑,最後retirement階段再維持consistency的作法。

我還是先仔細研究一下好了。

匿名 提到...

SUN的4倍于T2的說法成立的話。
可以預期CPU2006 rate項目超同代CPU一倍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