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08

11/13-11/17日本自暴自棄白爛行:成田自走砲傳奇

終於死回台灣了,標題是我隨便亂打的,對號入座的受害苦主如果不爽,自己去放狗來咬我。

這篇是胡言亂語,Yamato Lab的重點等我有空再慢慢寫。關鍵秘語是:S100。慢慢猜吧。

其實我有點擔心我放在相簿上的Yamato Lab照片會不會被有心人士拿去利用,特別是其他的notebook廠商,或著沒新聞可寫的腦殘記者拿去偽裝有幸躬逢其盛,因此很多真正重要的照片就沒放上去了,也故意縮小解析度。即使如此,我丟出來的內容也相當的刺激,只不過,既然過去都沒半家台灣廠商在認真學習Thinkpad的精髓,我想大概也不會有滿腦子只有cost down的notebook研發人員想看吧(茶)。

總而言之,在因服裝店跳樓大拍賣而搞到人滿為患水洩不通的原宿吃拉麵時不小心咬傷舌頭以外,本次創下了多項「個人之最」。

網路最糟糕:京王廣場在我過去住過幾次的印象,網路速度快的嚇死人,這次徹底破功了,龜的要命,該不會我的左鄰右舍每個人都在跑BT養驢子吧?

行程最驚險:出發前五天才確認行程,交了費用的隔天(週五)才驚傳我可能會被丟到美國參加SC08,還好老闆上週一馬上批准了我週五下班前發出的特休假單,否則這筆錢要拿去填東京灣了。

現金帶最少:好像只帶了29000日幣,以前用的西瓜卡在上個月搬家時也失蹤了,害我多出一筆開銷,損失不少存額。

過程最白爛:除了11/14的Yamato Lab和11/15的日光行程外,其餘時間均漫無目標,隨便亂晃。週日竟然還為了事前沒查清楚展示地點的Cherry赤軸鍵盤和根本沒零售的肝活源,讓三個人跑遍大半個東京累個半死,結果一無所獲。

睡眠最不足:11/14和11/15這兩天都累到快死掉了。在日光之旅那天,笠原和我們一樣睡眠嚴重不足,我們必須持續與司機進行毫無建設性的對話以確保行車安全,預定報兩年前之仇的紅葉復仇之戰最後以全軍覆沒收場

飛機上禁酒:對,你眼睛沒看錯,拜本行往返均天殺的聯合航空之所賜,飛機上的酒類要另外付費(日亞航則是讓你多到喝不完),所以兩趟飛機均滴酒不沾,毀了我在飛機上唯一的樂趣。空姐服務不佳座位不夠乾淨也就算了,餐點比國泰往返台灣香港的航班還要慘烈,更別提一堆米國乘客吵的要死,從此將UA列為日本行拒絕往來戶,再次本人宣示對長榮和日亞航的忠誠。啊,去年賣掉十三萬五千,我長榮里程似乎還剩下兩萬多的樣子。

秋葉原?那是啥?可以吃嗎?

踏入那票有神秘力場保護的店家,Kannagi在秋葉原的宣傳簡直是多的莫名其妙,放眼架子上的雜誌,平野綾在封面的照片還不錯看(燙頭髮了?),堀江由衣的笑容還是一樣的假(剪短頭髮?),茅原則漂亮到一個不行(聽說十一月到台灣?)。嗯,I've明年在武道館有演唱會?沒興趣。

進入山窮水盡柳暗花明的暗巷,某拉麵店排隊人潮還是一樣多,DOS/V Power Report幫Intel做的Core i7小冊子非常棒。反正秋葉原還是秋葉原,少去為妙。

唯一收穫?扣掉Yamato Lab蒐集到的資訊,我只能說:Cherry赤軸打起來實在有點「不黑不茶」,不三不四,不倫不類,感覺上訴求是「第一次接觸Cherry鍵盤」的用戶。日本那邊是說十一月底才正式發售,到時候再來看看其他人的感想。我這樣寫,應該不會被一票鍵盤魔人公幹到死吧?

最後,這張詭異照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這就不得不提去年底,某位住在天母的同事辦了一場聖誕轟啪,要求每個人要提供一樣「可供穿戴且具備強烈創意」的禮物,抽中者且需現場表演Live秀。我在家樂福天母店一邊苦思一邊亂逛,經過某個專櫃時,想像力突然就停止哀號,後面就很歡樂了。

事後我和春日的對話。

水球:我上週參加公司同事辦的PARTY,要求每個人提供一樣可供穿戴且具備強烈創意的禮物,你猜猜是什麼?

春日:嗯,該不會是帽子或鞋子...或著是吊飾品...(後面接著幾百字)可是你看來又不像是那種正經的人...能穿能戴的東西難道是...

水球:保險套。

春日:幹!果然是真的!

所以繼去年底,本人替某長輩買了自己根本就用不到的保險套,而且還是頂級的岡本003 Nude,六片裝日幣880,啊,自己想買的東西卻半個都找不到,日光的紅葉也掉光了,我這次花大錢去日本到底是在幹什麼啊!(翻桌)

6 則留言:

Aegis Lin 提到...

開放拍照本身就滿令人意外的,特別是你應該已經不是記者身分了吧?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我兩次Yamato Lab行都不敢透露自己的身份啊。XD

2006年→iThome技術編輯,不行
2008年→新店某公司的人,也不行

不過很明顯的,Yamato Lab很不希望這活動有媒體參加,中午餐敘時,內藤還先問「Any Journalist Here?」,嗯。

最後,我一直不認為技術編輯是記者啊啊啊~

匿名 提到...

建議你寫感想的時候要小心
不然被發現你有這身份,可能會讓本次主辦人在他們心目中的印象

ス一パイク 提到...

看完了YAMATO LAB 之後~ 加深了俺想買聯想的NB慾望啊~
分析的模式真是蠻屌的~

匿名 提到...

我可以要求買一打嗎?六片裝恐怕很快就用完了。

匿名 提到...

你是妓術鞭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