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4, 2009

[新書入手] P&H白算盤第四版

當初第三版變薄,說想讓學生上課時比較好攜帶,結果第四版章節變少,厚度和重量卻又再度和第二版看齊,嘖。

嗯...啊...反正白算盤第四版在5/20已經出現在天瓏的架上了,一本1200,看到內容章節會覺得很興奮的人還是快點入手比較好。

不過,姑且先不論書中同時用Roofline model分析比較Intel Clovertown E5345、Sun Niagara2、AMD Barcelona 2356和IBM Cell QS20的雙CPU組態,以及John Nickolls與David Kirk操刀的附錄A,倒是有一點無損全書價值的小錯誤:

Nehalem的die photo解說圖,很明顯參考Chip-Architect早期的錯誤圖解,因為Write Buffer變成L2 cache了...

反正無論如何,GPU正式變成標準教科書的內容,也是好事一樁,最起碼,以後應該不會再看到一票「只要把晶片叫做GPU,就可以無視物理法則、製程限制、軟體瓶頸和程設典範」的詭異謬論了。

3 則留言:

guruchin 提到...

我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不要再引誘我敗家...

Unknown 提到...

可以直接跟長輩土匪嗎?
(第二版的不知道丟哪去了 T_T 好想念他)

匿名 提到...

請問三、四版的題目相似度如何?
這三本最必要的是哪一本或那兩本?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