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WD Green Power 1.5TB上線服役快一週了

照片是黎老大贊助的外接烤麵包機,用來先備份資料、測試運作噪音和溫度用的。

其實這顆已經上線快一週了,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顆除了「效能」以外無從挑剔的產品,一口氣取代三顆舊硬碟,與萬轉王者構成兩顆硬碟的高低檔搭配,距離我電腦機殼內只有兩顆硬碟的時代,也相隔超過十年了。

也因為只剩下兩顆硬碟,我索性停掉聯力PC60兩顆用來冷卻硬碟的8x8風扇,整台電腦的噪音,只剩下power、機背8x8和ELSA 8600GT的小風扇了,大概也是我的桌上電腦史上最安靜的時刻了。沒辦法,年紀越大,對噪音就越敏感。

剛剛順便更新了水球桌上型電腦核心零組件升級史,想到這十幾年來硬碟機廠商的消長,真令人感慨萬千。學生時代的我原本很看不起WD這家公司,沒想到事隔多年,這家公司的硬碟已經變成存放我資料的主力,最仰慕的IBM硬碟事業賣給Hitachi後就一副積弱不振的樣子,Quantum硬碟事業/Maxtor先後被併購,Toshiba收購Fujitsu硬碟業務(我覺得日本硬碟產品最後會只剩下Hitachi,或著出現「硬碟機產業的Elpida」),Seagate產品之前韌體出大包,補救態度惡劣,現在連保固都亂搞,難道等SSD產品普及且市場成熟時,買硬碟就像買樂透一樣嗎?

不過話說回來,我經手的硬碟其實大多都活的很好,清單中大部份也都還在我手邊留著,有想要收藏的朋友可以伸手跟我要。說到這個,一年多前某死小P說要跟我拿Barracuda 7200.7,結果到現在他自己都忘了,哼哼~

5 則留言:

Gasvosky的芭樂格 提到...

為什麼我覺的這張照片看起來像馬桶...

匿名 提到...

我是要拿芭樂魚四代40G,你是不是搞錯啦?(踹飛)

我的RAID主力硬碟全都是H社了,兩組RAID5+一組RAID1。(通通7K1000.B)

不過S社的餘孽還不少,九代160G兩顆RAID0跑某系統中,一顆十代320G和三顆ES 320G RAID5也忘記塞啥東西在裡面了..改天有空要整理整理.. =.=

Roy 提到...

(看圖) 每天有燒香拜拜嗎? XD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日本硬碟產品最後會只剩下Hitachi,或著出現"硬碟機產業的Elpida"

小弟對這句話非常認同啊XD

Unknown 提到...

HGST台灣還真是難弄到。 = =
現在還是有顆死雞牌在服役中

WD自從兩三年前花了很多錢RMA,
結果給我寄壞掉的硬碟回來後,
個人就蠻討厭WD的…
(結果現在最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