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14

[2014/04/04] お花見2014年「夢、ひとひら」第三日:小海線、清里、佐久平

"A Standing Witness Of Times Gone By."

某位暱稱台灣水電工的塔面大長輩,這麼多年來一直跟我反覆講啥「Kiyosato」是多好多好的度假勝地,然後多麼清幽多麼養生多麼洗滌心靈直到我的耳朵快要長包皮,然後很不幸的這地方,又剛好位處我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小海線(八ヶ岳高原線)上,就理所當然的變成不得不排入行程的路線,看看能不能讓我的耳朵不長包皮。

不過前晚實在喝太多了,早上差點爬不起來,也差點趕不上Dormy Inn秋葉原的09:00早餐時限。當出門時,都已經快10:00了。今天東京天氣很好,沒有下雨,的確是お花見的好天氣,雖然這時候的小海線和清里應該是沒有什麼櫻花可看。我又在自婊了,這可能也是我這個人唯一的優點。

[10:00-11:00] 從秋葉原搭中央線到新宿,先去換取あずさ13号的指定席(剛好排隊前方有兩個台灣女生不知道在櫃檯研究什麼,卡了好久),再去新宿駅周邊晃晃。南口那邊還在繼續擴建,這個巨大迷宮還要擴展到什麼程度呀?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帶著便當上車,覺得11:00吃便當實在太早了,肚子也不餓,結果這就變成一連串災難的根源。

[11:00-12:59] 搭著あずさ13号二度造訪小淵沢駅(前一次去年九月Suntory白州),中央本線到甲府這段,沿路的山梨縣櫻花真的很不錯啊,但呼嘯而過沒得慢慢拍心理實在很幹啊,當用手機看新聞才知道皇居乾通り今天一般公開,更是看到差點吐血。

這還不打緊:我竟然看著看著就睡死了...(我昨晚有這麼累嗎?) 結果根本沒買便當,體內的血糖濃度已經逐漸逼近紅色警戒程度的低點,在小淵沢駅轉小海線的時間也不足以讓我在站內覓食。好吧,那就在清里再解決吧,又埋下一顆災難的種子。

[13:14-13:38] 終於搭上肖想很久的小海線。

這次搭到油電混合的キハE200車體。不同於去年看到的キハ100系
終於要踏上小海線的月台了。其實去年就越過天橋一次了,只是那時是一時搞不清楚方向,跟著飛奔轉車的人潮一起跑,後來才知道那是小海線,然後我就沒趕上開往白州的公車了。
因為怕佔用太多座位(很多人都兩個人佔四人位),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單人座,而NEX-7就這樣又入鏡了。
[13:38-15:34] 終於踏上了「傳說中的清里」,地如其名,藍天白雲、豔陽高照、但卻清爽宜人、微風徐徐,只是...
『幹,根本就幾乎沒有人啊!店家幾乎都是關門大吉啊!』

反正現在就不是旺季就對了。慘了,肚子已經警笛大作了,那該怎麼辦呢?
『水球,右邊好像有個啥丘の公園,我們去看看好了~』

結果就這樣走了兩公里多,雖然是拍了不少照片,也充分感受到清里的獨到特色,但是要我選擇,我寧願往另一個左邊走,起碼還有小七....!@#$

Flickr相簿[2014/04/04] 小海線、清里、佐久平

DSC06517
DSC06518
DSC06519
DSC06520
DSC06522
DSC06523
DSC06524
DSC06525
DSC06526
DSC06527
DSC06528
DSC06529
DSC06530
DSC06531
DSC06532
DSC06533
DSC06534
DSC06535
DSC06536
DSC06537
DSC06538
DSC06539
DSC06540
DSC06541
DSC06542
DSC06543
DSC06544
DSC06545
DSC06546
DSC06547
DSC06548
DSC06549
DSC06550
DSC06551
DSC06556
DSC06557





























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一路上除了農場以外什麼都沒有,終於到達這個天殺有點遠的公園,更慘的是,從清里駅過去還是下坡,意味著回程會更加的辛苦。我的天啊。
到達公園時,已經耗費了超過半個多小時,根本就沒時間慢慢晃,只好去公園的商店看看有沒有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什麼,還有そば?上啊!就這樣像難民一樣狼吞虎嚥一整碗麵,飢餓果然是最棒的調味料。

沒照片沒真相?啊我就是沒拍你是想怎麼樣?

回程看到一張很應景的照片,嗯,我們台灣人果然要好好的注意馬英九。
這地方的房子還真的讓我產生一股不在日本的幻覺。
不過幾乎都沒開張啊...
連警察派出所和清里駅的公廁(我沒打錯,車站的公廁在這裡,靠右邊...)都如此的與眾不同,害我燃起一股犯罪的衝動。
這台蒸汽車頭又是什麼呢?
原來這麼有歷史啊,能長眠在燃燒生命餘暉的八ヶ岳高原線,真是太好了。
大概15:10時回到清里駅,已經累個半死,坐在站內休息。當15:25、小海線下一班車即將近站時,我在14:45丟Line訊息的長輩終於回覆:

『車站對面有土產店,幫我買個幾瓶香草鹽,Kiyosato的超棒的。』

『............... 車都要進站了...........』

『................機車,別的地方看到記得幫我買.....』

[15:34-17:04] 上車,繼續搭小海線到佐久平。我看著晴朗的高原風光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醒來時,就快要抵達佐久平了。
[17:04-17:35] 在佐久平駅刻意不搭班次最接近的新幹線,因為怕太趕(這真的是我會講出來的話嗎?),我也想好好晃晃這個轉車點。

不知道台灣不知道台灣幾百年後會不會把太陽花運動的領袖列為「義民」呀?但我真的很敬佩日本人「莫忘本地過去」的傳統。這是當下台灣最缺乏的歷史意識。無論統治者是誰,無論功過,發生過的一切,都不應該忘記。
新型的E7車體真是當地的大事啊!(廢話)
[17:35-18:50] 搭あさま574号前往上野。

因為晚上跟某埃西亞商會的綠綠會長,約08:00在秋葉原集合,要喝酒談談一堆政治經濟話題,既然這麼晚了,記取今天中午的愚蠢教訓,就在車上啃便當吧!結果竟然啃到這個!

新幹線最新車體E7的紀念便當!
菜色都是長野縣和富山縣當地的食材。
這應該是我吃過格子狀日式便當中最棒的了。
總之,今天果然又坐掉一堆日幣,附贈幾乎400km的行車距離。

起點 目的地 名稱 發車 抵達 價格 距離 未重複距離 時間
新宿 小淵沢 あずさ13号 11:00 12:59 5180 163.4 163.4 01:59
小淵沢 清里   13:14 13:38 320 17.5 17.5 00:24
清里 佐久平   15:34 17:04 970 54 54 01:30
佐久平 上野 あさま574 17:35 18:50 5610 161 130.5 01:15

[18:50-20:00] 從上野駅回Dormy Inn秋葉原,放行李,洗澡,泡假溫泉消除疲勞,準備晚上拼酒兼拼腦力順便打打嘴砲。

[20:00-22:30] 和綠綠會合,在秋葉原駅附近的天狗居酒屋天狗 ニュー秋葉原店,開始閒聊台灣的政經議題,服貿爭議啊,高鐵融資啊,核四問題啊,民進黨內部的ooxx啊,太多了,寫不下去了。

到頭來根本就是High Ball亂喝一通。我自從造訪Suntory山崎白州後,在日本就慢慢習慣喝High Ball。這跟水球這暱稱絕對沒有任何瓜葛。
其實吃的遠遠不只這些,不過聊的太high就忘記拍照了。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有競爭力啊,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無用廢人,還是找個良辰吉日跑去跳彩虹大橋吧....

所以我就默默的出了大多數的錢。以後有空還想找他繼續喝酒慢慢聊。

[22:30~] 在秋葉原駅告別,回旅館,然後就... 掛了。

我今天喝成這樣,明天還爬的起來嗎?

啊啊啊啊啊結果今天根本也沒看到什麼櫻花啊啊啊啊啊!這趟日本行已經是第三天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