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2006

今天修改了兩個blog的格式

常看本痴漢blog的人,應該都注意到了,無論是blog本部和位於iThome的分部,樣子都有了很大的不同。

我這次修訂的重點就在於,首頁就只有少數幾篇最新的文章(雖然很多人都用RSS reader或非IE瀏覽器了)。此外,毫無意義的網站連結,也都通通拿掉了,以精簡整個版面。

相較於本部的「微調」,分部直接改用截然不同的樣板,以改善可讀性。現在唯一比較傷腦筋的是,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把那張討厭的照片換掉,然後如何重新開啟意見回應功能。

也許有人看到右上角的Google Search,甚至看過html原始碼、發現這就是Google Adsense後,會認為本痴漢想藉由blog來牟利。基本上,我承認我很窮(泣),但也還沒墮落到去賺取這些蠅頭小利的地步,我只是懶得自己想新增search的html罷了。我特別增加了blogspot、iThome與poweruser三個網域,利於尋找自己過去寫過的文章。

更重要的是,在現有的Google Analytics之外,我想把Google Adsense當作另一個點閱率的指標,順便親身體驗一下Google這些服務的品質。反正,我這個blog應該也是沒多少人在看的(大泣)。

大概就是這樣,如有意見,歡迎提出建議。<(_ _)>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提供Google Adsense廣告聯播的站長關於Adsense的相關資訊、廣告優化、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