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07

關於Windows Server 2008的"preview"

嗯,不知不覺中,Windows Server 2008就快要上市了。

有鑑於未來半年內將有無數專業不怕死的媒體將義無反顧飛蛾撲火的去報導測試微軟新世代的伺服器作業系統,我就先整理一下目前常見的preview,根據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依序排列:

Windows Server 2008で大幅に進化した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を試す【前編】VistaのUIも使える!フルカラー画像も扱える!新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

Windows Server 2008で大幅に進化した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を試す【中編】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のイメージを変える「RemoteApp」

Windows Server 2008で大幅に進化した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を試す【後編】WebブラウザからRemoteAppにアクセスできる「TS Webアクセス」

Windows Server 2008で大幅に進化した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を試す【完結編】まだまだあるターミナルサービスの新機能

Enterprise Watch的preview是我目前看到最好的,起碼一向不太做企業產品測試的Watch Impress竟然會認真的實際接觸這些新功能。根據過往的經驗,相信台灣大多數的雜誌在半年內的"review"也做不到上面四篇"preview"內容的水準。測試?可以吃嗎?高尚輕鬆採訪就好了呀!

再來就是eWeek了,動作一直都是最快的,專業性也毋庸置疑,同樣是短短的篇幅,文章作者展現出來的「經驗」就很不一樣。

Longhorn Server Shows Inside-Out Improvement to Windows

'Viridian' Is Huge Draw for Windows Server 2008

接著是微軟官方網站列出的五篇"review",基本上,除了Computerworld這篇較具可看性外,其他的都毫無價值。特別是InfoWorld那廢話連篇、煞有其事的"review"非常適合滿腦子只想要求下屬要耍耍筆法,就可以取代真正產品測試的編輯部高層

最後,這就是個人心目中內容最低下、最沒水準的"preview",MMC 3.0沒測,RemoteApp沒測,Terminal Service沒測,TS Web access沒測,Active Directory也沒測,只塞滿一堆安裝流程的廢話,拿WinHEC技術文件濫竽充數,鬼扯Windows Server進軍高階伺服器市場,卻連一台Itanium機器都弄不到,從頭到尾失敗到不行的封面故事,相信作者一定是能力嚴重不足,學習能力不夠,廠商關係不佳,技術知識貧乏,無法在競爭激烈、群英匯集的台灣資訊媒體出版界苟延殘喘,被驅逐出境流放邊疆的超級廢人

微軟對高階Unix的挑戰書-Longhorn Server

啊,我也要繼續和Longhorn server奮戰了,先閃~Viridian似乎還不太穩定,傷腦筋...到底該對外借測哪些確定跑起來沒問題的機種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球,本篇自殘的太嚴重,已經搞到兒童不宜的水準啦...
自我檢討基本上是好事,不過也沒弄到被「譙懶趴至死」的程度囉。
那就... 重測重寫 Windows server 2008 一次,再 post 上來以饗大眾吧。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白熊你這樣講就太不解瘋情了,我就希望所有比我「資深且敬業,所以有資格對我說三道四」的媒體前輩,做完我這個無能廢人沒做到的事情呀!XDDDD

我是不可能重測啦,不過會不會協助其他媒體作這個題目,就看我的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