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2022

[2022/07/15] 如歷史重演般一樣失敗的「衛城作戰」

1943年7月發生在俄國庫斯克的慘劇,又重現在2022年7月。

我從去年聖誕節到現在的衰運,看來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公司這次舉辦的內部開案比賽,結果別說我沒拿下第一名,連前三名都沒有。

熟識我的技嘉和QNAP前同事們,如果知道這件事,大概都會狂笑到抽筋吧。

雖然我沒有用盡全力 (其實也就上週一下午突然想到有這件事,用短短兩個小時完成簡報,我很希望公司所有人都看到這急就章趕工的內容水準到底有多低),但還好這次沒有投入壓箱寶,而是挑五個構想 (我認知中的五個產品線都各有一個腹案) 中唯一確定會開案的產品推去前線丟臉 (也如同預定,結果揭曉後就對內公佈),要不然我真的會嘔死。

應該很多看著水球這次丟臉又不堪入目的簡報又嘲笑的很開心的「年輕精英」們 (特別是當年還在會議中指名道姓「擔心水球簡報會做得很難看」),又對自己的強大職場競爭力和光明璀璨的未來,抱持著更強大的信心吧。

總之我就是技不如人又毫無才幹,我現在要認真思考這裡到底是不是我科技業職涯的終點了,少在這裡繼續丟人現眼。

但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這一切都不是我的問題。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屬實,那也都是假的。我在這間公司和這個集團,還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完成。這週末繼續專心寫作和K週報。眼前還有一堆賦予自己的任務,沒空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