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22

"Project M",終於要開始了


那個當年堅持不開車不考駕照的水球,已經死了。

昨天忍不住請朋友陪同看車,雖然尚未下定決心花五萬塊預訂,但人生第一台車大概就是這台跑不掉了:Mazda MX-5 2023年款。只不過,現在訂車也要等個半年才能交車,我要不要狠下心來強迫自己搞定駕照、停車位和存款安全水位,大概還會讓我天人交戰個一兩個月吧?嗯,聽說我的生日好像快要到了?

昨晚聚餐時,有朋友說這台和我形象不搭,可是當初就是有朋友說這台符合我的Burberry英國風,又讓我回憶起第一次在初訪広島駅,親眼目睹MX-5展示在車站內的回憶。


MX-5並不是什麼坐起來很舒適的高貴名車,這種擺明開來自己爽的Fun Car也不是什麼「擴展人脈」的工具,但假若我真的買下去,不但會徹底改變我的生活型態 (搞不好明年一月會因為停車位被迫搬家) 與財政支出 (最起碼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有新的Burberry衣服了,更別提延宕多年的電腦升級計畫),以後更沒有工作寫作不積極努力的藉口。


其實我今天下午一個人在信義區散步的時候,想到昔日老東家技嘉的提攜和栽培,讓我在2008年剛滿三十一歲過沒多久,就扛下「實習」BDM的位置 (而且在這之前從Marcom轉去硬接Hitachi HA8000伺服器產品線的FAE),32歲就直接被扶正,奠定我今日在科技業生存的基礎,如果那時我就決定買車,我也很好奇我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

好吧,2022年度計畫「颶風 (2021年颱風,2023年雪風,2024年櫻色風)」最終階段「暴風雨之夜」發起日 (我就是Code Name中二病患者),將從預定的10月11日,提前一週到10月4日 (重陽節?),我也很期待在12月5日這個對我意義重大的日子,我將會得到怎樣的收穫與成果,是否能夠問心無愧的接受自己送給自己的聖誕節禮物。

某位正在微軟工作、開Tesla的大學社團學弟就說過買車可以作為刺激事業雄心的動力,我總算還是走到這一天了,即使晚了超過十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