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1, 2007

[豪洨文]聯合國廢不廢繁體中文之爭,根本就不是重點啊!XD

最近收到一封朋友寄來的信,是關於投票連署反對聯合國在2008年廢除繁體中文,內容不外乎「聯合國決定於2008廢除繁體中文若成了那每個台灣人幾乎都得學簡體字想想我們老祖先千年留給我們的姓名也將因簡體而變形中華文化遺產的摧毀不僅發生在中國也行將全世界可能以後要讀繁體字只能在日本這多諷刺呀想了就可怕請將這封信用力寄出去。」之類的字字血淚正氣歌,讓人坐在電腦前聞卷涕泣,不知所云,感動到褲子都快濕了。

嗯,就我個人的立場,我也反對廢除繁體中文,畢竟象形文字簡化過頭,就失去以字示意的功能了,搞不好一萬年後人類絕滅,外星人或未來統治地球的文明生物就難以解讀今日A書上的淫聲浪語和報紙上的腦殘嘴砲。現在電腦普及,使用鍵盤輸入的時間逐漸比手寫還長,「利於書寫」也不再是站得住腳的理由。

我舉一個例子,「我下麵給你吃」變成簡體字後,就變成「我下面給你吃」。靠,多噁心啊!

而且,中文字都暗藏了老祖宗不為人知、暗藏玄機的智慧。像「咬」這個是就是「口交」的合體,所以我們知道,這一定是古代人在口交的時候,不小心用到了牙齒,所以這個動作就變成了今天的「咬」。「好」=「女子」,暗示把女人肚子搞大有了孩子是「好」事。你看,這多麼博大精深,微言大義啊!

不過,本痴漢卻有別的想法,要做到真正的「簡體」,並不是簡化字體,把中文字亂改成殘缺不全的四不像,而是應該「配合時代精神,用一個字具備多個字的意義」

有沒有這種字呢?有!絕對有!我認為像「學」、「交」、「教」、「效」、「校」、「笑」、「小」、「神」等字,都可以被一個字徹底取代,那就是.....「洨」=「三交」,象徵著「三人行,必有我濕」。為何這個字如此好用?舉例如下:
  • 學長學弟制→洨長洨弟制
  • 校長→洨長
  • 子曰:學無止盡→(精)子曰:洨無止盡
  • 效能→洨能
  • 交通部→洨通部
  • 教育部→洨育部
  • 燁然如神人→液然如洨人
  • 神愛世人→洨愛濕人
  •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燃燒吧!我的洨宇宙!
  • 我想念你的笑→我想念你的洨
看!這多麼的符合現況啊!進一步,我們可以讓「洨」結合其他字,賦予更完整的詮釋,如:
  • 行銷長→豪洨長
  • 好手氣→好洨氣
  • 行俠仗義→行洨仗義(液?)
  • 永井豪→永豪洨
  • 劉人豪→劉洨豪→流洨豪(呃!)
很不幸的,這規則還是有一個天大的bug,像「學校」究竟要變成「洨校」、「學洨」還是「洨洨」?這真的太黯然、太銷魂,太讓我想殺人了。

歡迎各位洨長洨弟濕兄濕弟提出寶貴的意見啊!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金豪洨..

VGA Club 提到...

有次我到跑大陸的聊天室去 ,去問說為什麼大陸要用簡體字 , 你們去看看中國古代書法 , 那一個人用簡體字在寫的。

結果我被罵無聊 , 嘿 , 還滿爽的!

Garrett Wu 提到...

洨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