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09

「余文部隊」又一人

美牛風暴 馬總統點名楊志良負責
開放進口美國牛引發政治風暴,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新新聞雜誌專訪時點名衛生署長楊志良要負責。他透露,周日政府機關曾開全天會議,把大家說法定調,周一楊志良等首長前往立法院說明,「但政府在第一時間說得不夠清楚,造成大家一些誤解,這點確實該檢討」。

對於楊志良在第一時間對談判結果表示意外,馬總統也表示,站在衛生署立場,能把風險較大的排除掉最好,譬如說內臟,也許他有這種想法,「但我們聽的簡報都是他做的啊,不然我怎麼會懂這個東西?」

馬總統略帶激動口吻說,「任何談判都一樣,不能完全照你自己的構想,別人都要讓給你」。

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反對美國牛,馬總統說,郝本身是台大食品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但政府其實沒有開放脊髓,「所以他的聲明裡面可能有一個弄錯了」。

總統解釋,有人說絞肉不是好的肉,但絞肉畢竟是肉嘛,「它是牛的一部分,你說t bone可以,絞肉就不可以,那只是風險可能有一點差異而已」。
千錯萬錯都是下屬的錯,好清廉的價值觀啊!

不過我寧願相信:什麼樣的人就會選出怎麼樣的政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