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10

[隨手亂畫] AMD K7/K8/K10: Since 1998

不過這兩張圖也暴露出Bulldozer一個疑點:有沒有FPU專屬的AGU可用?如果沒有,那就很歡樂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意思是bulldozer的fpu里面沒有Fstore? 其實一直就覺得推土機的fpu很奇怪,究竟是怎么樣自由合并分割的呢? 在Sun Rock上這個疑問同樣存在,而且更復雜些。
國外有不少人猜測pipeline里的ALU和AGU被融合起來,水球兄怎么看? front-end就更古怪了, 不知道從何說起好......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有FStore也一樣啊,K7的FPU本來就是仰賴整數運算單元計算有效位址,也會獨立dispatch做這件事情的整數MOP。這在過去很合理,因為K7的AGU很難滿載,但這對整數運算單元規模只剩下2/3的Bulldozer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熊熊想起,上一顆有這種問題的CPU,就是Pent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