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6, 2010

[Folding@Home] 導入GTX295的感想

先把結論寫在前面好了:

熱,真的很熱,而且很吵。我甚至有一種錯覺,就算什麼都不跑的GTX295,噪音也比跑FAH的GTX260超頻版還高,所以我往往晚上回家時,把快跑完的那個FAH Client設定「Pause when done」,僅用一半的力量去跑,換得耳根清淨,這也是目前我的分數不如預期的主因。反正怎麼說都比GTX260快,算了,不計較這一點分數,但關掉一半的火力,整機耗電量還是比之前GTX260多出了快30W。

速度真的無話可說,估計跑滿一天大概可以拿到15000分。相較之下,GTX480的表現就不是那麼讓人驚豔了,相去不遠。就我自己的觀點,Fermi既然是更利於GPGPU的架構,也有更完善充裕的Local Memory,相同SP數、相近時脈,沒有多出50%效能,絕對是不及格的。換言之,如同我一再跟NVIDIA的人講過的話,我認為GTX480應該要有能力跑到22500分,等著看GPU3 Client正式版的結果,現在這個beta很明顯最佳化不足。

日後FAH Client非得整合Multi-GPU support不可,那設定實在是有點棘手。說真的,當你打算導入Multi-GPU時,千萬不要先看Google大神找到那票圖文並茂天花亂墜外加廢話連篇的炫耀文,直接熟讀官方網站的FAQ就夠了,已經寫的非常清楚。重點其實也就那幾條:

1. 關閉SLI。2. 先假定你已經有裝好的FAH GPU Client,將Windows預設的使用者資料目錄中的FAH,複製第二份,再砍掉不必要的檔案(work資料夾queue.dat)。以我這台Windows 7桌機舉例,會有這兩個目錄:
C:\Users\waterball\AppData\Roaming\Folding@home-gpu
C:\Users\waterball\AppData\Roaming\Folding@home-gpu2
註:Windows XP / 2003將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waterball\Application Data\Folding@Home-gpu
C:\Documents and Settings\waterball\Application Data\Folding@Home-gpu2
3. 以既有FAH執行捷徑為基礎,用複製方式製作兩個GPU專用的捷徑,目標(Target)指向FAH執行檔的位置、加上-gpu 0或-gpu 1,開始位置(Start In)則對準兩個獨立的目錄:

GPU0捷徑:
目標:

"C:\Program Files\Folding@home\Folding@home-gpu\Folding@home.exe" -gpu 0

開始位置:

C:\Users\waterball\AppData\Roaming\Folding@home-gpu
GPU1捷徑:
目標:

"C:\Program Files\Folding@home\Folding@home-gpu\Folding@home.exe" -gpu 1

開始位置:

C:\Users\waterball\AppData\Roaming\Folding@home-gpu2
最後,啟動FAH,在Configuration中勾選「accept WUs larger than 10 megabytes」、「 Core Priority for Slightly Higher」與「do not lock cores to specific CPU」、設定不同的Machine ID(假設原本第一個FAH是1,第二個就是2,怎麼設都沒關係,反正記得兩個FAH Client不能衝突就對了),把這兩個捷徑放到「啟動」目錄,再幹掉舊的FAH捷徑,重開機,就大功告成了。下課。
以上方法僅能用在相同廠牌的兩張顯示卡或單卡Multi-GPU,假使是NVIDIA/ATI混搭的情況,就得另外加上其他的參數,說實在的,我不相信有多少人會這樣玩就是了。

但無論如何,GTX295真的好熱好吵啊...哪位大恩大德賞給我一張GTX470啊...(站在世界的盡頭呼喚免費的Fermi)

2 則留言:

Abcb 提到...

看來GTX295用熟了喔...

快!! GTX260拿來(伸)XD

我這張9600GT要準備退休了啦^_^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GTX260我已經賣掉了,哇哈哈哈哈哈~

不過理論上我得在兩個月內換新顯示卡就是了。(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