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11

千錯萬錯一切都是阿扁的錯

將領涉共諜 是非價值混亂的產物
羅賢哲平日表現正常,待人謙恭溫和,家庭生活也十分正常,光從外表看,實在不像是會犯下可處死刑重罪的人,但是回顧他遭到中共吸收的2004年,那時候的國內政局政動盪不安,是否可能是讓羅賢哲心懷貳志的關鍵,十分值得注意。

軍隊是個非常重視榮譽、傳統、犧牲、奉獻、倫理等形而上價值的團體,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國軍服膺憲法,保衛國家也是應盡的義務,但過去曾有一段時間,執政者不但否定,更鄙視國軍歷史和傳統,高階將領職位成為收編的工具,國防部為了避免踩到政治不正確的地雷,開始強調從軍是「生活穩定,武器先進,福利好」的工作,漸漸忘記了當軍人應有的態度,但主政者在遭遇政治危機時,又拋出「柔性政變」的政治語言,這樣的操作讓國軍感到不受尊重,是否因此讓軍人懷疑曾經深信不疑的價值,進而思考其他選擇,絕對是個需要深入探討的問題。洩漏機密的叛國行為絕不可取,但當前台灣紊亂的是非價值,又能讓軍人如何堅守信念?
真不愧是「資深媒體人」啊...

1 則留言:

斜陽照 提到...

我說阿,現在的軍人是吃飽太閒沒事幹~
馬英九應該下令他們去征服菲律賓才對~
有武器彈藥放到過期還不如趕緊去擴張領土,這樣才對得起他們肩膀上的星星跟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