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13

[2013/02/13] 水球的日本發浪「ユメノアリカ」第四日上半場:磐越西線橫貫作戰

我曾在2011與2012造訪過会津若松和喜多方,但一直沒有跨越磐越西線喜多方駅以西的區段,這次就以新潟駅為起點,一路殺到郡山駅,實現長達兩年的悲願。

[7:30] 勉強起床。原本還想在要不要搶搭8:23的快速あがの,但覺得身體狀況實在太差,索性放棄急行,慢慢消化早餐,躲在溫泉恢復元氣,改搭9:18的普通車。
新潟Dormy Inn應該是我住過最老舊的,綠色招牌不僅令人啞然失笑,內部設備也頗具「歷史感」。但畢竟是Dormy Inn,整體水準還令人滿意。更重要的是:一晚含早餐才「4400」。
[9:18-11:45] 搭乘大雪中搖搖晃晃的磐越西線,坦白講,在這種環境看這種書真有fu呀。
我真的覺得這段路比会津若松駅以東更有看頭。
雖然会津若松海拔「只有」213公尺,但無論從新潟駅或郡山駅出發,都頗具一股「爬山」的感覺,離開時耳朵還會像飛機降落時一般鼓鼓的。
[11:45-13:46] 因為肚子實在撐不住了,一到喜多方駅,就急忙下車,在車站寄放重到爆炸的背包(塞了三瓶清酒...)後,直奔喜多方中華そば的象徵:坂內食堂本店。
喜多方一天沒幾班車,時間沒算準,會釀成悲劇。(聽說某超頻小旋風被我害到過)
今天運氣不錯,不必在外頭排隊。(雖然店內也是滿的)
去年四月因為花太多時間排隊、差點趕不上車,結果十分鐘吃不完的ネギ叉燒。這次終於有機會「慢慢」享用。
ˋ
慢慢吃,花不到十五分鐘就碗底朝天。 日本人吃麵真的不假掰,和我同時間上座的某西裝老頭和排在我後面的中年婦女,竟然都比我早一步走。(誰叫我花額外時間拍照外加上廁所)
原來二月底為了響應東北震災復興,喜多方當地舉辦「拉麵feast」,邀請各地名店前來踢館,每碗只有日幣六百。
喜多方駅正在舉辦例行性的漢字比賽,要你創造出一個代表從這裡出發感覺的漢字。我原本有點手癢,但看在有可能變成國恥破壞台日親善關係的份上,忍住那股不要臉卻能帶來快感讓老梗硬度增加30%的衝動。
氣溫不上不下在零度打轉時,就會出現這麼神奇的景觀:融水滴到物品後快速結凍,彷彿包上一層透明的外衣。雷德幻象的透明裝甲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13:46-14:10] 搭上13:46的普通車,第三次造訪幕末最帶梗勝地会津若松。啊,如同之前的天地人,從喜多方看八重の桜的海報一路看到這裡,到底多少NHK大河劇跑來這邊拍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