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16

[2016/02/09]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一點都不偉大的偉大旅程

二月農曆年這趟日本旅行遊記遲遲沒有完成,原本準備用來振筆疾書的思緒,前前後後被連續三場Ingress Anomaly(浜松、香港、台南)活活輾壓過去了,拖稿超過四個月,再不正反亂撥... 撥亂反正,會讓眾人產生這裡只是用來吸收Ingress仇恨值的錯覺(戰友:難道不是這樣嗎?)。這趟旅行可是用來補完去年轉職時日本十九天大發浪的遺憾耶,怎麼可以這樣草草結束?

[2015/01/30] 今天只是日本發浪十九天的第一天
[2014/01/31] 聽說水球在日本第二日做了一個非常水球的動作
[2015/02/01] 真是三好加一好的第三日
[2015/02/02] 第四天出雲大社買票去
[2015/02/03] 充滿螃蟹和溫泉的第五天
[2015/02/04] 過往的結束才是新旅程的開始(註:水球絕大多數日本發浪只有六天)
[2015/02/05] 第七日:舞鶴散步,稲荷山登,晚上大食
[2015/02/06] 一路靠北... 邊走的第八日
[2015/02/07] 第九天:很熱血的從青森衝到札幌雪祭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一天,ライメイ青葉、雪の美術館、Snow Miku Live! 2015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二天,Nikka余市蒸餾所、寢台特急北斗星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三天,補完日本三景松島
[2015/02/08-11] 悲願成就的四日:第四天,Nikka宮城峡蒸餾所、好吃到犯規的仙台牛舌
[2015/02/12] 第十四天:仙台城址、直奔三重
[2015/02/13] 日本地位最高的神社
[2015/02/14] 逃離喧囂發神經溜到八海山
[2015/02/15] PSYCHO-PASS劇場版、横須賀看軍艦、和後藤聚餐
[2015/02/16] 沒有滿開櫻花的お花見
[2015/02/17] 十九天漫長旅行的最終話:滾回台灣

所以本人在此宣告...

沒寫完這趟遊記前,沒有Ingress回憶錄
台南Goruck戰友們大概要準備蓋我布袋了

說到在日本坐大船的經驗,依稀只記得小學六年級畢業的那個暑假人生首次海外旅行,從長崎搭船過夜一路到神戶(晚上超級無聊),再來就是2014年在瀨戶內海數次搭乘短程渡輪而已,像海賊王一樣駛向偉大的航道,從來不存在於本水球的日本發浪設定資料集之中,連番外篇都沒有。

無論道後還是由布院,都是我魂牽夢遺.... 呃,夢縈的溫泉,但從松山搭車到由布院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先要衝回岡山、轉新幹線到小倉、再轉車到由布院,這樣一趟少說八小時跑不掉,更何況,我還有兩個多年的未解怨念正等著我去一刀斬斷(從四国搭船到九州,然後搭上全車指定席的由布院之森),所以明天該做什麼,已經沒有任何懷疑的餘地,只是看水球會不會突然像昨晚一樣腦袋當機帶來超出預期到讓人脫力的旅行樂趣。

先來回顧一下道後溫泉白爛之夜,水球除了半途而廢的任務外,幹了那些好事。

昨天是「414」,今天道後溫泉之夜的房號是這個... 馬的老天有種明天也給我一樣「幸運」的房號...

[2016/02/07]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2/7再次前往四国
睽違一年的標準溫泉旅館,對於我這個泡Dormy Inn Super Hotel假溫泉的窮人來說,真是天大的奢侈啊。
不解釋。
不解釋。
不解釋。
不解釋。
不解釋。
不解釋。
然後就人腦當機跑出去打藍軍去了.... 結束了上午跑去金刀比羅宮買票晚上在松山街頭蠢到翻掉的一天。

[2016/02/08]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水球日本買票去
[2016/02/08] 43回日本旅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蠢到翻掉的道後溫泉之夜
[2016/02/09 05:55] 天光未亮,早已出現排隊購票進場的觀光客。馬的,林背這次沒泡到道後溫泉就不叫水球啦!
道後溫泉原本說要封閉整修個幾年,後來因為地方強烈反彈才改成邊整修邊營業,如果真的要停業幾年,當地人都會暴動吧。
泡完後神清氣爽,回旅館路上順便修補一下商業店,然後就要補充人體XM了。
[2016/02/09 06:57] 原本早餐時間是7:30,因為7:30就要離開旅館趕車去八幡浜,所以前夜交代旅館提前我的早餐時段,並且事先安排計程車。希望今天都可以一切順利無縫接軌啊。
不解釋。
搭計程車沿路hack綠八塔後,抵達松山駅(不是台北的松山),搭車前往擁有四国最大魚市場、對九州交通門戶的八幡浜。

我真的很建議台北松山綠軍可以去日本的松山晃晃,反正現在也都有松山對松山的直達班機了。
這台車的塗裝有點特別,麵包超人,記得和JR四国有合作。
因為要趕上10:15發13:05抵達的宇和島運輸渡輪前往九州別府,一切都不能有任何閃失,要不然下午就到不了由布院溫泉了,所以一抵達八幡浜駅,馬上拖著行李一路步行一公里抵達港口,雖然沿路看到一望無際巨大的藍色陣地,還是忍不住手賤使用早上在松山hack到的八砲拼命拆了,碰到拼命充電抵抗的藍軍照打不誤。

[2016/02/09 09:55] 準備上船了。
在船上找個好位置以便好好安息... 呃,擺放行李。
因為船晃來晃去睡不著,索性找張桌子寫遊記。

結果我竟然暈船了。
=_=

[2016/02/09 12:52] 為了紓解暈船之苦,只能站上甲板吹吹海風。啊,已經看到九州的土地了?
[2016/02/09 13:09] 準時抵達別府,化解本人第一個怨念,太陽好大,天氣好熱啊。
[2016/02/09 13:47] 拖著行李、拿著手機沿路hack、頂著大太陽從碼頭走一公里多抵達別府駅,掏出JR Pass,要實現另一個怨念:由布院之森。好久沒有假掰一下了,這次絕對要假掰到底呀!
原來別府也有溫泉。(廢話)
不解釋。
飢腸轆轆,在車站內隨便吃拉麵,味道還勉勉強強。
[2016/02/09 14:34] 嘿嘿嘿嘿嘿,開進來了,但是為何月台上滿滿的台灣人...
由布院之森!悲願成就!
JR九州果然還是最會搞觀光列車的啊...
難得假掰一下,就放任荷包洩洪吧... 幹,為何台灣觀光客這麼多啊...(然後這張在FB Plurk一貼出來就一票人喊著說要妹子的照片,嘖嘖)
幹,搭觀光列車就是要假掰啦!
High到失去控制的我直接在FB打卡還寫了...

揪ㄍㄟ掰,Song!
結果第一個按讚的是上班公司的董事長...

這張照片應該要上海苔的....
[2016/02/09 15:52] 抵達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由布院溫泉,纏繞心中多年的怨念,從此少了一個。
[2016/02/09 16:12] 終於抵達溫泉旅館,今天天氣真好。
不解釋。連續兩晚正規溫泉旅館只為了藏Ingress某種點讓荷包大洩洪了。
不解釋。
不解釋。
不解釋。
還是不想解釋。
[2016/02/09 20:45] 因為由布院溫泉的商店街晚上幾乎都關門了,不知道該幹嘛,所以...
開始拉CF囉。
拉拉拉,拼命拉,拉不用錢。跑個大老遠來泡溫泉結果我一個人遊蕩在街頭打Ingress究竟意義何在啊啊啊啊啊~~
晚上的由布院駅。真的是黑壓壓一片。也差不多該回旅館泡溫泉喝酒準備洗洗睡了,儲備明天解除另外兩個怨念的人體XM。 
最後,解謎時間到了,我今晚的房號是什麼?答案是...
真是有夠他馬的無語問蒼天,老天跟我有仇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