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22

[2022/07/25] 我好像很少認真思考跟日常生活有關的瑣事


天人交戰了兩週,結果昨天還是入手了人生第三十件Burberry上衣,因為衣櫃已經爆滿,加上開銷太大,不但確定未來兩個月要過著吃土的生活,起碼今年之內也不會有任何的新衣服了。

不過問題來了,我幹嘛在外頭熱的要死的天氣還勉強自己出門跑信義區?答案是:我週六「終於」找出房間內小粒黑色黏塊的兇手,一台用了很久的Dyson DC62吸塵器,研判是馬達室和後置濾網多年未清理的結果 (我原本以為是冷氣機)。我考量了很久,擺盪於「花錢送給外面維修服務做深度清潔」和「索性購入新款的小米無線吸塵器」之間,結果亂入了一件新衣服,也讓我打消了在信義小米入手吸塵器的念頭。假若我汰換了DC62,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它。丟掉不是,送人也不是。

但在小米店內研究他們家的吸塵器時,我才赫然意識到我一直沒有佈署Dyson吸塵器的第三方直立收納架,而是長期讓DC62孤零零的靠在牆壁上,其它的吸頭則被封印在置物櫃的深處,久久不見天日。一個吸塵器收納架也才沒幾百塊,卻能大幅提高室內的擺設與空間利用效率,這些年來我卻沒有想到這點,一整個後知後覺—這也許就是我這個人對「生活瑣事」的態度寫照。

總之,今天下午跟外頭的維修服務電話聯繫後,確定要對DC62進行中期延壽作業,預定週五晚上專門跑一趟,但將付出台幣2400 (也不知道這能撐多久) 和七個工作天的代價。算了,就這樣,這還真是個拼命破費的夏天。

順便一題,昨天上午特地清理了半年沒處理的住處Filco鍵盤,我好像也只對電腦相關的東西會比較認真的樣子。唉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