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22

[2022/08/07]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一年多來健康狀況不佳的罪魁禍首


這真的是一個補破網的週末,一切所作所為都遠比工作和寫作重要。

週六拿回送修的Dyson DC62吸塵器、週日在新店小碧潭京站的Owndays意外整頓好兩副久久未調整的眼鏡,都不打緊,痛下決心搞定除濕機,才是重中之重。我在這裡得感謝「某人」讓我上個週末第二次遠征新店IKEA時順手入手溫濕計,才讓我意識到這困擾我一年多的大麻煩。房東這台Hitachi RD-12CP一天除濕量只有六公升,水箱也只有2.4L,真的太少了,根本壓制不住潮濕到爆炸的住處。


其實當我一年半年注意到我無論在住處室內如何運動,都很難冒汗時,就該留意到濕度過高的問題了 (我是到一個月前臨時起意買小米的吹風機,才中止多年來洗澡後不吹頭髮的爛習慣)。今年這個夏天,我房間的濕度竟然都經常性保持在7x%,根本就是「浴室」的等級,這樣長期下來身體不出問題才有鬼,我光看七月的請假扣款和最近兩週大崩潰的出勤紀錄,真的看到快吐血了,為何昨天晚上臨時起意衝去信義小米自己硬扛回來的除濕機,不是六月底就出現在我的住處?甚至老早就該有其他廠牌的高階除濕機?

昨晚一裝好 (完全不想理會「靜置十二小時讓壓縮機潤滑油完全迴流」的官方建議,反正我是自己帶回家的,區區十四公斤對我根本輕而易舉),濕度馬上恢復正常,睡眠品質瞬間升級,早上一大早起床就去金山祭祖,身體也毫無問題。回想過去一年多的缺勤扣款足以再買一件Burberry風衣還有得找,就越想越嘔。

昨天下午跑去試穿這件上衣時,完全毫無敗家的動力,等九月中旬,台北101四樓的Burberry旗艦店裝修完畢後,再拿這件當作特定造訪的藉口好了 (喂)。


今天下午再次出動「旗機」在新店IKEA擬定完畢科技新報專欄新文「幻之處理器」的大綱,接著就用未來一週的時間,慢慢的一點一點寫完。其實心中還有很多話想講,但就留到8月9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