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22

[2022/08/09] 又少了一歲


雖然週六晚上總算搞定了新除濕機,但直到今天早上,身體狀況還是沒有很理想,索性就首次穿上這套Burberry換季特價六折的戰利品,看看能不能提振一點精神,答案當然是沒有。腦中一直反覆構思科技新報專欄的新文段落,卻遲遲沒有動筆,挫折感持續累積。


今晚完全沒有約朋友吃飯的慶生活動,只有一個人下班後,直奔南港剪頭髮,接著在City Link一個人吃著咖喱飯。真的好希望快點擺脫牙套的束縛。


時間過得很快,自從2017年轉職失敗後,陷入長期的動盪,到今天也快滿五年了。理應是人生高峰的時候,卻蹉跎在頻繁的失業與轉職,至今早已看不到昔日同儕們的車尾燈。下一個門檻就是五十歲,屆時我又將是什麼樣子呢?我身邊還會剩下多少家人和朋友呢?

美國眾議院議長Pelosi是到了47歲才從政,張忠謀56歲時成立台積電,我也只能自我安慰,哪天我還有哪個狗屎機運可以強拉人生的尾盤。只不過,我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快要沒那個時間。開闢「第三戰場」?連想都不敢想,只能隨緣。

感謝各位在社群網站對我的祝福,我今年就不一一答謝了。希望能夠盡早穿上Burberry的風衣,在滿天飛舞的細雪中,漫步在東京港區的海邊,對當下的我,能實現這小小的願望,一切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