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0, 2008

兩種對立的觀點

開放大陸學生考大學,儘管來

我對這篇文章和下面的回應沒什麼意見啦,但我很好奇:如果原作者現在是高中生,他還會不會一樣的大義凜然?還是死道友不死貧道?

聲援蔡教授立院絕食靜坐:手牽手 護民權 光照立法院

如果不是和青年學子權益相關,這票草擬聲明的「青年代表」會關心與支持公投法補正嗎?還是火快燒到自己的身上才手忙腳亂的憂國憂民?

其實我個人不反對吸收中國高階人才來台(請記住:是「高階人才」),不過根據我自己長期觀察網路鄉民,讓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就讀學校排名越低的學生,越支持開放中國留學生、承認中國學歷與開放考照?(而且討論這主題時的姿態都很跩)如果不是他們自覺自己太有競爭力,需要像賽亞人一樣動輒被打個半死不活再戰鬥力破表,否則大概就是怕自己就讀的野雞學店倒掉吧。

至於立法院的絕食靜坐...算了,為了不被上述鄉民扣上「水球,你根本毫無競爭力,不敢面對中國的挑戰」的帽子,我只能默默的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但僅限公投法補正。

靠~我這樣好雞巴啊!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為何就讀學校排名越低的學生,越支持開放中國留學生、承認中國學歷與開放考照?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們在這個社會已經是絕望的敗組了, 最好把勝組的世界也搞得天翻地覆, 這樣心裡多少會有點爽意.

想想看: 如果你現在身無分文只能住在公園的紙箱裡, 全身器官有兩顆的都賣了一顆, 只有一顆的也被預購了, 之前欠債欠太多還被黑道砍斷兩手兩腳只能在地上爬......你他媽的會不會期待核子大戰趕快開打?

那些敗犬喊著快開放, 快來競爭, 就跟上面那個半死不活的人期待核子大戰是一樣的心態.

匿名 提到...

那個喊中國學生儘管來的, 看了一下部落格, 只是另一個藍媒洗腦的丁丁, 典型論述: 台灣閉鎖, 人民不懂善待外賓...
水球大怎有時間看這種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