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22

[2022/07/22] 我需要更加努力奮鬥的動力


所以就只能把Mazda MX-5的報價單 (已命名為"Project M") 和Tomica小汽車放在辦公室座位,用這個總預算上看台幣200萬的購車計畫,來用力的刺激自己更加的努力工作。有人嗆我說這是「中年危機」的象徵,反正我孤家寡人孑然一身沒家庭要養更沒人替我花錢,那就把賺來的錢都通通砸在自己的身上算了。

上週日送回「信義A9 Burberry娘家」整修的四件長袖格子襯衫和一件長褲提前在週二取回,這週末既然熱的要死,我就乾脆專心寫欠科技新報一個月的「幻之處理器」和構思九月中某場大活動的35分鐘演講簡報和攤位展示內容 (坦白講,這實在不該是屬於我的工作,算了,懶得講了,搞不好屆時又變成「外包」),不想出門活活被烤焦。


說到快到爆炸的衣櫃,這一年來Burberry大擴軍也確定即將看到盡頭 (真的嗎?),頂多再追加一件漂亮到不行的新款松露格紋和一件長褲。等一下,為何我的身體自動在點閱Burberry的背包了,是碟仙附身在我這隻快四千塊的Logitech MX Master 3滑鼠了嗎?


又老又窮又醜又沒有職場競爭力更是見不得人的單身狗,難怪這麼多年輕精英這麼看不起我呀,我也就只能設法達成基本年薪遠遠超越一台頂規MX-5的目標了。這些年來,我的收入早已看不到一狗票昔日好友的車尾燈 (不乏一年可以買一台全新911的那種等級),這就是懶散多年付出的慘痛代價,我唯一能說嘴的大概也只剩下「自由」兩個字了吧。

每當在街頭看著保時捷911呼嘯而過,我就不禁想著:我工作近二十年來賺的錢,少說也該有兩千萬吧?這些錢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