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2, 2019

[2019/11/2-3] 逆襲的XM小惡魔:首次日本FS和久違的日本MD


「怨念」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這句廢話已經不知道被我反覆copy paste多少次惹。

不過更多時候,怨念這兩個字,只是自欺欺人為非作歹的藉口,水球的Ingress海外發浪史就是最佳的錯誤示範。

逆襲這檔事並不是夏亞的專利

「省錢小天使」和「XM小惡魔」的互毆秀,到了Ingress Prime的新時代,依舊在水球的肩膀上繼續歹戲拖棚,可能會打的比想要再戰十年的吉翁軍還要持久,難怪我的肩膀總是如此的酸痛。

原本八月的關西二日特攻,跑去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獻花,並解除長達二十年的有馬溫泉怨念後,除了十一月底的「定番」ThinkPad Yamede Lab.... 呃,Yamato Lab行程外,壓根兒不打算安排任何日本旅行,但過去因種種理由和藉口,而錯過大量MD(東北、沖繩、台南、嘉義、無錫、台中、桃園、高雄、中壢)讓第二張MD黑牌至今仍遙遙無期而一路累積的怨念,讓肩膀上的小天使和小惡魔,為了十月的前橋MD,拿著西瓜刀互砍了快一個月,直到活動前三天,頭破血流的小天使才拿著空空如也的水球錢包,施展天翔龍閃砍掉了小惡魔的帶刺大頭。

一個月後,傷癒復出的小天使就剛剛被招喚復活的小惡魔,拿著水球的魔法小卡用力背刺,據傳比黃國昌背刺民進黨還要更猛,大田平和島FS千代田MD就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水球的行事曆上,真是可喜可樂。

[2019/11/1 20:16] 原來桃機也有金色三麥的迷你店。不想因為半夜肚子餓在機上被喵航搶劫,登機前又跑去illy cafe用味道實在很不怎麼樣的肉醬義大利麵配著味道有點奇怪的麒麟啤酒填飽肚子。



[2019/11/1 23:48] 啊,又是熟悉的喵航IT216,註定又是一個慘烈的夜晚。


[2019/11/2 12:02] 年紀大了,為了確保「一定睡的著」,除了多花錢指定靠走道的第一排1C機位,我還準備了祕密武器:無印良品的微粒貼身靠枕/附帽,然後一登機馬上從背包掏出填寫入境表格的原子筆,一領到入境表格就馬上填完,填完後立刻罩住頭部裝上耳塞,避免重蹈過去年輕時經常犯下的錯誤。


可是... 瑞凡... 靠枕的帽子即使勉強抵擋的了刺眼的燈光,卻阻擋不了機上餐點的香氣(為何我左右的乘客都有預定機上餐點,後面還有人開始前仆後繼吃泡麵,我的天啊),更慘的是,聞著聞著,我竟然肚子也跟著開始鬼叫了。最後實際睡著的時間還是不到一小時,祕密武器首次實戰就以戰敗坐收,但後來卻在平和島溫泉的休息室敗部復活。

[2019/11/2 4:24] 因佔有「地利」之便,一下機就一馬當先的衝去入境審查,真不愧是廉價航空,連登機門都距離入境大廳如此的遙遠。


[2019/11/2 4:59] 感謝虎航誤點二十分,無須等待太久,幾乎吳鳳接鬼,就可搭上JR Monorail首發車。


[2019/11/2 5:03] 5:00鐵捲門一拉開,一群站在門口等待已久的旅客,無論講日文講北京腔還是還是講台語的,紛紛迫不及待的衝上月台等著搶搭首班車逃離羽田空港,睡眼惺忪的水球當然當仁不讓的加入他們的行列。


[2019/11/2 5:07] 等車前,打開Ingress Prime想繼續噴線,咦,怎麼突然綠油油一片惹?


IITC一打開來看... 嘖嘖,原來有人在東京灣拉多重CF,早上FS開始前應該就會解除了吧。


初訪傳說中的平和島溫泉

[2019/11/2 5:44] 第一次在Monorail的流通中心下車,然後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走了1.3公里,抵達久聞大名的「羽田空港紅眼航班緊急避難處」平和島溫泉。這段路真的不太好走,以後會優先考慮搭京急,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路上等紅綠燈時,順便查了高尾山的紅葉現況,看到跟東京灣如出一轍的綠油油景象,就知道今天不必浪費時間搭京王線跑過去現場腦中補完多年前的紅葉景象了。


先泡設施因清掃作業而尚未全面開放的溫泉泡到六點出頭,接著嘗試第一次在休息區睡著,結果當然註定失敗,因為休息區的人不是打鼾的打鼾,看電視的看電視,跟著女友打情罵俏一邊吃零食的吃零食,隨著日出而從窗戶射進來的陽光又越來越刺眼,根本就是不是適合睡覺的環境。理論上四樓有更安靜的付費休息區,但實在很不想多花這個錢,算了,搞不好和這邊一樣吵。

7:00時間一到,部隊起床,休息室開燈,暗示大家準備起床到餐廳報到了,但打鼾的還是繼續打鼾。

[2019/11/2 7:11] 現場追加代價1000日圓的早餐補充人體XM,但精神萎靡不振時,也沒啥胃口啊。倒是現場有人早上就開始狂喝啤酒,還是一整瓶Asahi,累個半死的我根本沒那個本錢東施效顰,這些人真的很猛,應該出國比賽。


完食後,繼續回到休息室挑戰更加惡劣的環境,在躺椅上翻來覆去到8:00時,大概是大腦有足夠養分開始恢復運轉,突然靈機一動:我不是還有無印良品的附帽靠枕和耳塞嗎?索性衝去大浴場置物櫃,把擔心睡著時可能被偷的東西像手機錢包等等通通丟進去,從背包抽出在飛機上實戰測試失敗的祕密武器,全副武裝,抱著「絕對必睡」的決心,毅然回到打鼾聲和各種背景噪音此起彼落的修羅場。

一躺下,大腦就瞬間斷線了。

結果當我勉強醒來的時候,時間已經是大田平和島FS開始受付五分鐘的9:35了,當下從躺椅上一躍而起,衝回大浴場更衣區置物櫃,打開手機,Telegram傳來某課長詢問我是否已經到達平和島的訊息。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車... 不對,抓緊時間跳進清潔工作完畢而全面開放的大浴場,每個池都給他泡一下,最後再以咖啡牛奶作為平和島溫泉之旅的句點。

下次我還會造訪平和島溫泉嗎?好問題,月底就知道了。絕對不會,應該不會,也許不會,希望不會。


第一次參加這麼多人的FS

根據課長說法,今天到場人數應該超過四百人,嚇死我這隻沒見過世面的奈米綠惹。

活動內容也超級豐富,不只已成例行公式的精美活動解說印刷品,從紀念任務、解謎遊戲、合作店家、甚至玩家個展(原來大名鼎鼎的Miho就住在大田區)都無一不缺。環顧世界,大概也只有日本人可以把FS搞的這麼盛大。

[2019/11/2 10:34] 從平和島溫泉一路穿過因跳蚤市場而人滿為患的平和の森公園,慢慢摸到FS受付處,接著:
【カンパについて】
FS運営にあたり一口100円のカンパをお願いしております。イベント終了後、運営費の余剰金が生じた場合は大田区を通じ台風19号被災支援金へ寄付する予定です。
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掏出一張野口英世,直接塞到捐贈箱。沒辦法,為了台日友好。


在現場受付攤位領取FS的紀念Bio Card和MOD物資卡,很好,感謝Ingress Prime激發我噴線CF衝第二張黑牌的欲望,我最近的確很缺金粽子,多一顆算一顆。

我不但馬上被一些人當場捕捉,還碰到幾位面熟的大佬,總算可以繼續慢慢消化發不完的第五版水球Bio Card和札幌前往名古屋的異常車票。


11:00計測開始,把身上帶著的三百多隻腳全部插完後就拍拍屁股閃人,但是一直摸不到註冊塔掉出來的media是怎樣?

原來我當天只拿了十萬AP,好遜。

AGENT WATERBALL,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in this month's First Saturday in Ota City, Tokyo, Japan. During your hacks in the two hour active period, you went from 9872336.0 AP to 9979763.0 AP, a gain of 107427.0 AP. This put you in 4079th place out of the 10410 agents participating, and has resulted in 214854.0 bonus AP. This bonus AP has now been added to your scanner.
Overall, your location had 85791.42005420054 AP gained per agent, which put it in 217th place out of 340 locations.

當天除了人山人海的跳蚤市場,現場還舉辦啥歐巴桑大媽跳舞活動,這組放的還是鄧麗君的「美酒加咖啡」,真是有夠神奇的場面,我人真的在日本嗎?


走路前往京急平和島駅,跟著地上的鑰匙就不會迷路了。看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噴線如潛射巡弋飛彈般的滿天飛舞,Ingress Prime的無腦噴線設計,真的讓每個人都可以施展九頭龍閃了。


[2019/11/2 12:40] 這是池袋西口一間極具有歷史意義的中華料理:由台獨先驅史明開設的新珍味。雖然他老人家已經不在世上,但他遺留下來的革命精神和台獨理想,永遠不會消失,由我們等後輩所繼承,而我當下的任務也很簡單:好好的當一位吃飽飯的台灣人。

革命也要請客吃飯:史明料理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現做大滷麵和在台灣看不到的韭菜豆芽菜炒豬肝,店內氣氛很不錯,廚師上菜速度也很快,感覺上門光顧的幾乎都是熟客,下次應該多找些親朋好友坐二樓,多多品嚐幾道料理。


[2019/11/2 15:09] 為了用掉集滿五點可退返日幣3000的點數卡,這次住在Super Hotel Premier秋葉原,在旅館大廳休息了快一個小時,直到15:00開放入房,背包往床上一扔,馬上就衝去男女分開的大浴場洗去一身的汗水,放鬆僵直的雙腿,回到房間,再拉下窗簾,上床好好補眠到傍晚五點。

如果要我說這豪華版Super Hotel有什麼明顯的缺點,那就是桌子實在太小了... 椅子也沒靠背,這對晚上在旅館一定要打開筆電才有安全感的我,實在是巨大的打擊。


[2019/11/2 17:45] 原先晚上跟某位也是綠軍的日本朋友約吃飯,但他昨天身體不適跑去醫院看診所以取消,我就只能自己臨時想行程殺時間,乾脆就好好的逛逛神奇的「雜貨店百貨公司」多慶屋,這麼多年來,除了藥物、健康食品和退稅櫃台,根本就沒踏入過其他的神秘領域。


多慶屋正在促銷皇漢堂製藥的「合力他命EX」同成份山寨版新ネオビタミンEX「クニヒロ」,兩瓶540粒半年份量竟然不到日幣4500,連退稅門檻5500都沒達標,我就抱著白老鼠心態買了兩瓶,如果效果真的和武田一樣,那就真的賺很大了。

背包容量有限,其他的等有行李箱的月底行程,再好好的補貨。


隨後跑去Yodobashi閒晃,這些酒好像不買,我馬上就會死在現場啊,所以我就不買了。(喂)


[2019/11/2 19:43] 孤身一人身處最熟悉的異鄉,只能一個人默默的泡居酒屋,然後還是選了那間位於地下室、整店滿滿煙味的天狗。

這是當店自慢的湯豆腐,每次都必點,因為都店家煮好一整鍋放著,上菜最快,飢腸轆轆者必備。


這盤生魚片一到台灣大概就直接價格日幣轉台幣了。


補充肉類不可少。


在Lawson買齊Suntory Strong Zero的五種口味,帶回旅館,陪伴我度過樸實無華且枯燥的窮人夜晚。


從路線到網站到圖片頗具「皇城」氣勢的千代田MD

聽說這場位於大日本帝國心臟地區的MD是這樣來的:

『Aegis Nova的MD,那個繞皇居的五號有夠雷。』

也因此,『那我們就來弄一個繞皇居的MDㄅ。』

然後當水球看到那個完美的路線,就直接上鉤,小惡魔手上突然出現了背刺小天使的魔法小卡,就趁小天使不備趁機用力捅下去惹。

早上10:00旅館退房,將背包寄放在旅館櫃台,身上只帶著手機和行動電源,就快樂出門解任務去了。原本的計畫是當可恥組從秋葉原倒著解一排(4秋葉原電器街→3神田明神→2ニコライ堂→1神保町古書店街→23北の丸公園→24千代田觀光協會),但是你也知道,這樣倒著解,你就會翻任務清單翻得很腦羞,所以一怒之下,立刻修改計畫,從神田開始解到東京駅(5神田老舖街→6神田駅西口商店街→7神田運動店街→8錦橋→9將門塚→10東京駅),覓食完就搭地鐵到九段下的千代田区観光案内所做檢錄。

這段路程不長,大約一個小時就可搞定。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全解24個任務大概6到8小時完成,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也許吧。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即使全解,我的UPV和UPC大概還是不動如山,因為這些路線我過去全部都走過惹。

[2019/11/3 11:04] 路過神田咖喱PK大賽的最終戰會場,可惜時間不夠,要不然還真想進去晃一晃。


[2019/11/3 11:21] 原來讀賣新聞總部就在這裡,不愧是養的起巨人隊的日本第一大報,這裡可是丸の內高樓群耶,可是巨人已經在今年冠軍戰被軟銀橫掃了。


[2019/11/3 11:35] 聽說這是和任天堂沒有關係的街頭卡丁車。


[2019/11/3 11:50] 完成一排,來去東京駅吃不幸舍... 呃,一幸舍,事後證明這真的是我這趟特攻最不幸的決定,真的不好吃,我果然跟所謂的屋台之味不太對盤。

當外頭大排長龍之際,店內亦不乏慢慢吃慢慢聊的年輕媽媽和一家三口,這真的是水球最痛恨的拉麵風景。


[2019/11/3 12:57] 抵達千代田区観光案内所,完成檢錄,然後再度碰到一堆熟悉的面孔,而且都還是不知不覺的我一直被認識的友軍打招呼,接著就是一群人一邊喇賽一邊開始Bio Card交流大會了。


我應該不用解釋這個箱子是什麼了。


這次的戰利品,該拿的卡都拿到了。至於不該拿的... 嗯,一切盡在不言中。

12月7日的千葉FS/MD看起來也很誘人,不過當天要去台中參加友軍婚宴,無緣躬逢其盛,而且再繼續發浪下去,小天使和小惡魔就要跟著水球一起吃土吃到明年農曆年了。


原來Bio Card還可以做成鈔票,大開眼界,下次我也來發個比廢紙還不值錢的「水球幣」好了。


拜日本三天連假之所賜,參加者來自日本各地。猜猜看台灣來了多少人?不告訴你。


[2019/11/3 15:55] 晚上回程班機是從成田空港22:20起飛的樂桃MM627,時間還很充裕,索性就從千代田区観光案内所一路解回秋葉原(23北の丸公園→24千代田觀光協會→1神保町古書店街→2ニコライ堂→3神田明神→4秋葉原電器街)再直接回旅館領背包,這樣兩排看起來就沒那麼可恥惹。不過神保町書店街當天人潮洶湧,人行道兩側滿滿的舊書攤,簡直寸步難行,秋葉原街頭亦不遑多讓,滿滿溢出足以毀滅人類的魔導力。這就是三天連假的威力嗎?還好這條路線的六個任務,還是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實際上應該是沒耗這麼多時間啦。

倒是月底如果有空,我會認真考慮解完剩下兩排,這樣就功德圓滿了。千代田MD真的值得解好解滿。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首嚐磯丸水產打開了不該被啟動的暴食開關

[2019/11/3 17:51] 在上野アメ横幫人找詭異的「骨齒目」和「痛寶精」而無功而返後,在上野街頭像無頭蒼蠅般的繞來繞去,看在距離班機開櫃時間還很久、即使搭20:20的Skyliner末班車81號,21:01抵達成田第二航站也還來得及的份上,就跑去從未造訪過的磯丸水產上野店消磨時間。

為何不考慮再次進攻伊謝爾隆要塞?這三天連假的網路預約大爆滿,現場排隊等到座位的成功率幾乎是零,而且我也沒帶累積次數的階級證明書,算了。

磯丸水產最有名的料理,莫過於生烤活跳跳的活貝,雖然有點殘忍,但算是新鮮的體驗。店內採取平板點餐,也有多國語言界面,很方便,適合水球這種懶人。


可是活貝這麼大顆,處理起來真的有點麻煩啊。


要確保烤熟需要點技巧,其中有一顆被烤到作為湯頭的奶油「爆發」讓整顆蛤蠣飛起來... 還嚇到對面的情侶。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是全店唯一的單人客人。


這是店內宣稱高人氣的蟹膏,但是我實在搞不懂這到底要烤到什麼程度才能吃,結果有一邊烤焦了,有點可惜。


[2019/11/3 20:07] 19:00發車的Skyliner 77號,19:41就到達成田空港第二航站,20:00前就散步達陣第三航站,樂桃MM627都還沒開櫃,只好繼續吃下去了。


[2019/11/3 20:57] 一開吃就停不下來啦,無托運行李自辦登機後,繼續啃天婦羅。


[2019/11/3 22:07] 靠窗的1A座位,這次終於有時間和心情消化劉仲敬的作品了。


[2019/11/4 1:09] 為了累積到家後迅速睡死的疲累感,連續幹掉兩瓶熟悉的河內釀造紅酒,又讓我想起當年的奧河內MD

當A320的機輪跟桃園機場的爛跑道相親相愛的那一瞬間,這趟「小惡魔的逆襲」就正式劃下句點,結束了久違的日本MD和首次日本FS特攻行程。


下一次日本旅行?還有Ingress嗎?

讓我們複習之前官方早洩的2020 XM Anomaly時程表。我個人是不認為充滿異國風情的日本第一大港會像公認日本最無聊的城市一樣上演中途腰斬的爛戲啦,只希望這四個日期都屬於同一張活動牌,要不然這時候跑去澳門,好像風險太高了?

February 22nd, 2020
Bratislava, Slovakia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Colombo, Sri Lanka
Fort Worth, TX, USA
Macau, Macao
Minsk, Belarus
Sao Paolo, Brazil
St Louis, MO, USA
Valencia, Spain

April 11th, 2020
Los Angeles, CA, USA

April 18, 2020
Kobe, Japan

April 25, 2020
Edinburgh, United Kingdom

但是神戶戰距離現在還有整整半年耶,到時候我這隻地方奈米綠還有那個動力參加XM Anomaly和Goruck Stealth嗎?五億AP五次重生UPC開黑Link兩張黑牌CF兩張黑牌Recharger二十張黑牌的水球,到時候真的會出現嗎?

彷彿眼前出現吐槽如排山倒海般的『信じるな』,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