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22

看來今年真的可以認真考慮去東京過聖誕節了


心情差到從週五中午到現在都尚未吃下任何東西。

雖然已經擺脫最糟糕的日子,但2022年對我來說,的確是被「颶風」吹的東倒西歪的一年,發生了太多人生前所未見的事件。繼超級倒楣的2021聖誕節,接著就是極度難受的2022中秋節。

3月5日,抱持著隨意的心態去城隍廟求到的紅線,其實隔天就馬上「發爐 (3/6配對成功,3/7開始聊天)」,但我卻一直後知後覺,直到在半年後默默的畫下句點。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沒有任何怨言,只是同樣的情境,在人生中不斷的反覆發生,讓我極度脫力。更好笑的是,我竟然還可以在心情悶到爆炸的狀態下,用最晚的時間完成我在科技新報的專欄,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文章。

面對鏡中那雙眼紅腫的自己,實在只能搖頭嘆息無言以對。

日本有個作家廚村白川曾說「文學是苦悶的象徵」,通常文字工作者的感受最深,對照起來好像當作家的這一生似乎也很少快樂過,終其一生大都是和自己的心魔戰鬥,大都也是慘敗下場的例子。也許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總之,我大概也沒有什麼動力去開闢「第三戰場」了,所以確定貫徹以下的新政策:
  • 把心思全部投入在第一戰場「工作」和第二戰場「寫作」,我目前在公司的地位其實已經危機四伏,我沒有繼續裝死的本錢。從今年三月開始,寫作也整整擺爛了半年,所謂危機等於危險加上機會,看看能不能趁著這波「危機」來重振旗鼓。
  • 答應台灣讀遊會的那本書,要在今年內完成架構大綱,不能拖延下去。
  • 啟動「一年內收入倍增計畫」,快速累積存款。
  • 已經退會並移除所有交友軟體,擺脫所有在上面認識的女性,以後也不會讓這些東西繼續干擾我工作和寫作的思緒和集中力。
  • 購車計畫Project M繼續執行下去,其他人休想繼續叫我買休旅車。
  • 生活開銷減半,不再添購新衣,昨晚美廉社店員才告訴我,我從三月到現在的半年,消費竟然整整有十萬台幣,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最後,往好處想,我總算不必煩惱很多事情,某種程度上算是解決了一個天大的難題 (其實我已經快要得到答案,但沒有留給我的時間,考慮實在太多,下不了決心),但應該永遠不會再踏入新店IKEA和安坑河濱公園了,接著就是看看有沒有機會首次在日本過聖誕節,或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