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5, 2021

[2021/05/15] 日記:三級疫情時的腦弱自己


既然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第三級,幾乎所有公司都開始分A/B班,在家上班這檔事就考驗著每個人「資訊化」的程度。昨晚公司配發的ThinkPad T14s AMD Gen1首度回家,並同時整備ThinkPad X1C Gen7和iPad第五代,確保萬無一失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總經理同意我以治療憂鬱症為由,這兩週都可以窩在家裡,這代表我可以充分利用這段時間恢復身體狀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張照片也充分投射出我對工作品質的自律,並展現了我對工作效率的態度:要價5600的Filco Majestouch Convertible 2 NINJA FKBC104M/CFB2鍵盤和上市價3990的Logitech MX Master 3滑鼠 (台灣原價屋賣出的第一隻),加起來就快一萬台幣,而且我在辦公室還有一組相同的配置,也都有鍵盤原廠的palmrest (辦公室木製、家裡小牛皮)。

一台桌機、兩台筆電、一台平板、三隻手機 (Samsung S20, Apple iPhone SE2, Samsung S9+),都可正常收發公司的郵件,而且都同時用上Outlook和內建的郵件程式。我不太相信有多少人願意作到我這樣的水準。

今天也補充了睽違三個月的小火鍋,連高麗菜都啃的一乾二淨,就當補給營養吧。


但事情可能沒那麼樂觀,這閉門努力的兩週,也許對我來說會更加的煎熬。

在企圖回到十年前的那個自己的努力路程中 (規律運動、固定早起、恢復寫作、在工作上竭盡全力、體重從60降低到53),腦弱的程度似乎抵達一個詭異的臨界點,充分反應在逐漸失控的信用卡帳單。

今年年初沒事四處上廟解籤、台北地下街翻翻塔羅牌解悶,清一色得到「今年內『那個人』有可能即將出現在你的面前,但即使存在,進展也不會太快,在這之前先要避免爛桃花」的結論,讓生活方式越來越深居簡出的我,只能忍住現場挖鼻孔的衝動,因為這怎麼想都不可能。

只不過,從今年二月底開始實施大規模自我改造工程第二階段 (重建皮膚、消除躁鬱、大量閱讀),至今應該是我人生中身心狀態最脆弱的時候,缺乏對人說不的勇氣。雖然「那種事情」發生在我這個四不一沒有 (不高、不壯、不帥、不有錢、沒有車房) 的下流中年,機率絕對比彗星撞地球還要低上個一億倍,但如果真的發生在我可接受條件內的女性主動追上來,我現在還有那個直接當面拒絕的精神韌性嗎?甚至被直接攻陷?接著就是人生最大的悲劇。

絕對不會,應該不會,也許不會,希望不會。馬的…真的是吃藥吃到沒病變成有病的感覺。

總之,我還是維持現有計畫,好好利用這窩在家裡休養的兩週,克服這場因為精神疾病、嚴重摔傷和異常胸痛而導致的一連串大災難,用盡我的一切,投入在六月下旬展開的職場夏季大攻勢,並在公司任滿一年前得到決定性的戰果。我腦中依舊憧憬著穿著Burberry風衣,在滿天的細雪中,酒後微醺地漫步於東京的灣區,過著一個人的聖誕夜的畫面。

至於八月九日的44歲生日禮物?我還真的想不出來,但最起碼,我至少可以得到一個全新的自我,其他的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