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7, 2021

[2021/05/17] 日記:在淡淡的不安感中默默向前邁進的WFH首日


晚上突然收到分區停電簡訊,就翻箱倒櫃找手電筒,結果竟然找到的是這個.... 又讓我好懷念冬季的北海道和Snow Miku啊。

今天是我職場人生首次WFH,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加上分區停電危機,無論在網路還是現實,空氣中總洋溢著一股淡淡的不安氣息。不過最慘的,莫過於在家上班又要顧小孩遠距教學的父母們了。這輩子好像從來沒有過如此的自傲感:原來單身是這麼爽的事情。

總之,盡力穩住現在的身心狀況和事業衝勁,該屬於我的,自然就會自動送到我的手上。這兩週甚至很可能更長的WFH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場及時雨,讓我有足夠的時間重新整備戰力,很可能不必等到暴雨橫空,就會先獲得相當程度的戰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