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6, 2021

[2021/05/26] 日記:蓋在流沙上的城堡


今天上午還是一副快死掉的樣子,但困擾我兩週多的胸痛,看來減輕了不少,沒意外的話,這次的WFH結束後,也就是6/22的前一週,我就可以用萬全的身心狀態,專心執行睽違十年的職場夏季大攻勢了。作戰計畫已經大致擬定完畢,將許多零星的工作,依照一個明確的計畫,組成完整的巨型攻勢會戰,只希望武漢肺炎的疫情不要再惡化下去了。(我個人預估七月才會普遍性施打疫苗)

今早體重比昨天多了0.2公斤,想必是昨晚牛排的結果,不過我要挑戰52公斤防線的決心,依舊沒有絲毫動搖,已經決定的事情就不要再半途而廢。

說到今年的夏天,上週才跟某部門一級主管談到我的工作性質比較像BDM,希望日後可以多給PM建議,讓他們變得更好,我就回應了我的真實想法:

「在這間公司建立正統的BDM團隊,是我現階段職涯的最重要目標,我也會以此作為戰略核心,來制定所有的發展策略。但是在我尚未完成答應總經理和直屬老闆的CSM任務前,我不會三心二意,即使我內心一直提醒我自己,我遲早會跟整個Marcom部門分道揚鑣。」

況且,我整個人還是尚未進入最佳狀況,現在的整體戰力,大概連十年前的四成都沒有。總之就一步一步來,踏出的每一步都要踏實的踩下去,即使一腳直接踩到擋路者的臉上,也沒有關係。我的職場人生,難道不就是在屍橫遍野的血腥戰場上,遍體鱗傷地爬過無數屍體,才勉強生存下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