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1, 2021

[2021/03/11] 日記:超越十年前的自己


一圖勝千言。經過兩個月持之以恆的努力,先不提隱隱浮現的腹肌,我的體能、體態和顏質(還有激增中的各方面技能),不但回復到了十年前「全盛期」的雛型,更重要的是,我的體重回到了大學剛畢業的水準:52公斤。

在去年的聖誕夜,獨自一人站在情侶擁簇的忠孝新生月台,就下定了決心,相隔十五年的第二次「颱風作戰」就這樣開始了(實際上是一月七日才算真的不再回頭),今年的聖誕夜,就是最後的決算日。

我記得我人生第一次自我改造,是大學時代從文組拼命往IT轉型。我大學時代也是這樣踏出文組的侷限,雖然犧牲掉了自律的習慣,但最起碼,我還可以有本錢在科技業站穩腳步。

第二次是15年前iThome時代給自己定下的「颱風作戰計畫(還很中二的寫在筆記本上,後來還有擴大戰果的「颶風」)」,奠定自己在這個圈子的地位 (特別是資料中心相關),確保進入產業界的知名度和本錢,這件事在2007年上半年得到了充分的驗證。

第三次是進入技嘉後決心從Marcom轉型、擔任BDM前往前線作戰,後來才在QNAP學到什麼是真正的PM,徹悟了一個無法自律的人,是當不好一個PM的道理。

現在是我人生第四次改造自己,第二次的「颱風」,準備迎接更大的挑戰。

我是一個極度嚴重的中二病患者,自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給自己的計畫制定code name,以四個主要代號作為核心:夏季的「颱風 (暴雨橫空)」→秋季的「颶風 (暴風雨之夜)」→冬季的「雪風 (琉璃色之雪)」→和春季的「櫻色風 (櫻華亂舞)」,各自都有暗藏的深意,以及枝繁葉茂的衍生任務。

高中時代很喜歡米倉千尋唱的10 Years After (Gundam 08MS小隊片尾曲),既然我已經讓十年前的我極度失望,那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十年後的我,成為無愧於任何人—包含最重要的自己—的存在。

我已經想清楚我人生未來的可能性,就看我能走到哪個階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