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4, 2021

[2021/03/14] 日記:幾乎擺爛一天的白色情人節


聽說今天是日本人發明的白色情人節,即使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昨晚在巢鴨和久違的春日吃飯,一個人喝掉「五瓶麒麟」到接近爛醉的程度,一到家快要凌晨,上床時接近兩點,但今天上午還是身體自動07:15起床(被友軍虧我到底體內是內建了什麼東西,怎麼可以這麼自律),繼續按表操課進行週末預定的計畫。只是今天還真的是罕見的悠閒週末,整個下午到晚上都在陪著Ingress中研院舊莊友軍們跑去桌遊店,耗掉一整個下午,加上晚上聚餐大吃大喝,結果就是一事無成的週日。

唯一的收穫就是總算有好好放鬆的感覺了,還順便去三創小米,補完了那隻米家無線吸塵器,彌補了Dyson DC62(電池好像又不行了)的不足之處,最起碼有了清理鍵盤的好工具,那麼,下次大概就是入手智慧檯燈1S了吧?畢竟三月底開始就是夜間K書高峰期了。

不過人生第一次在桌遊店耗這麼久,完全沒想到會有和一群人玩桌遊玩一整個下午的這天,突然似乎搞清楚了「某些事情」。如果不是很久以前就約定好參加活動,我今天下午絕對是閉關工作或著準備著科技新報的RISC-V現況深度分析,以及深思著繼AlphaSPARC後,MIPS的墓誌銘吧?

反正水球在時下的高學歷好家世的年輕精英眼中,就是又老又窮又醜書讀的少腦袋又沒料的無能中年,存活的唯一目的就是成為前途似錦的他們,步步高升邁向巔峰的墊腳石,所以我也只能很丟臉的在不屬於自己擅長領域的職場,悶著頭死纏爛打,只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只求不會活活餓死。

最後,我今天也決定封存我Burberry軍團中最重要的黑白格子長袖襯衫和部份高階衣物,直到更重要的時刻才解除封印。像我這種沒什麼文化素養也沒像樣氣質的粗俗中年,穿再好都是糟蹋這些高貴年輕人連看都看不上眼的過氣品牌。所謂孔子說過「作人要甘願」,大概講的就是這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