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9, 2021

[2021/03/09] 日記:汐止的雨,永遠下不完

今天下午上班打茫時,在FB上嘴砲「認真考慮在blog開始寫日記」,所以這個養蚊子養到連蚊子都不想來的荒廢芭樂格又要開始復活了,嘴砲的力量真偉大,希望可以像運動習慣一樣,持之以恆到人生的盡頭。

上午因為某件事情(總之還是感謝各位的好意,只是小弟實在消受不起)意外跟新店雞排店某前同事聊到理論上和我無關的婚姻話題,加上前陣子某國中死黨(他老婆小他九歲)提到台灣現在高的可怕的離婚率(長遠來看根本就是一半了),再想到在三年來對幾個工作地點的現場觀察,我就覺得這世界真的好M呀。

講白了,要嘛就是家境良好、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有長期交往對象、「時間到了」就「按表操課」拍婚紗照的年輕人,要嘛就是出社會後,就整個人被事業雄心和生活壓力徹底吞蝕,不知不覺漸漸邁向中年還是孑然一身,對國家的貢獻只剩下誠實納稅外加刺激內需,或著幫助其他國家賺取外匯之類的,下面呢?下面就沒有了。

總之,所謂「幸福美滿如王子公主的婚姻」,恐怕也就是另一種階級複製的象徵,至於到底哪種類型會有比較高的離婚率,這個就在我的知識領域之外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總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絕對不會,應該不會,也許不會,希望不會。

回到主題,自從一月中從苦撐十年的古亭,搬到陰暗濕冷的舊莊(雖然過了大坑溪就算汐止),雖然新的住處環境讓我很滿意,但洗好的衣服晾在戶外曬衣架兩三天還是乾不了,讓我非常的抓狂。更讓我受不了的是,曬衣架上面還有樓上鄰居們的女性友人的(消音)。三月一號早上到二樓曬衣服時,碰到三樓住戶帶著女友下樓,而且還幫她抬著大大的行李箱(看來很像三天連假跑來探望男友)。我的天啊,這讓本棟唯一有雙人床獨立衛浴廚房,還有自用洗衣機曬衣場(雖然是開放的防火巷)的一樓住戶情何以堪,樓上的房間不但沒有獨立衛浴,都還都是「單人床」耶。

昨晚房東跑來清理玄關時,問我樓上是誰在用烘乾機(因為會吃她的電費,所以「原則上不鼓勵」),我就很老實的跟她講,我再不犧牲北極熊,我今晚就沒維繫生命的衛生褲可以換了,她臉上就掛著營業式的笑容,施展不帶演技的表情擠出那極度勉強的同意。我原本還想跟她抱怨二樓曬衣架的「盛況」,請她頒發個「合順(汐止合順街)清流」的匾額給我,不過一想到她大概只會回「你的房租是本棟最貴的,請記得準時繳納」,起義動機瞬間揮發殆盡,想想就算了。

最後,Ingress繼續休克中,昨天才發現打卡牌在某個週末斷掉了,我的天啊,距離800萬AP的第九次重生看來還是遙遙無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