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21

[2021/03/22] 日記:完全失控的三月


昨晚整個人完全失控。不,講的更準確一點,是我整個三月都Out Of Control了。

週日下午某自稱整個三月都會忙到人間蒸發的花生,突然說傍晚可以約台北車站吃飯,原本已經計畫好晚上煎牛排吃隔夜沙拉順便消化快要過期的雞蛋玉米筍的水球,瞬間理智斷線,直奔台北車站的乾杯,而且這次還為了還之前的人情債,通通水球請客,結果一吃3502台幣就飛了。這還不打緊,乾杯用餐時間才九十分鐘,就跑到凱薩地下街的杏子續攤,然後1342也不見了。

等一下,我上週才先後跟兩位朋友約大河屋耶(一次中信園區,一次南港Citylink,後者還是我請客),加上本月所有的聚餐(如水球的愛店,北市府站的世界山將和勝政豬排),這樣算一算保證破萬,還不提我這個月買了不少東西,像Omron體脂計、小米體重計2、小米電動牙刷T500、小米電動刮鬍刀S500、無線吸塵器Mini、智慧檯燈1S、小米延長線... 我的天,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看來會非常精彩了,聽說五月還要繳稅是吧?雖然是不太可能像去年一樣累積繳快十萬的稅,但即使我去年變相失業九個月,我今年也不可能抵達不繳稅的門檻吧?

是不是我現在的職場生涯實在太悶,很難找到談得來的同事(現在看來也就幾個PM sales leader比較有話聊),遠離死黨們實在太遠,碰到好朋友找我吃飯,就完全沒有抵抗力。啊幹,最近還要約某律師老友安排我和即將上任的BNI主席及扶輪社社長餐敘(差不多也是該重新開拓商界人脈的時刻),看來真的沒完沒了。

原來沒錢就沒辦法喝酒,這一切都是老天要逼我徹底戒酒的陰謀啊!我還是快點恢復寫作計畫好了。上週才收到台灣遊讀會的回簽合約,期限十年,這下子不能再裝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