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9, 2021

[2021/03/19] 日記:睡眠不足 + 營養不良 + 運動過量 = ?


今天上午啃了一個飯糰(久違的攝取澱粉),中午訂餐因為公司漏訂了我的鍋貼,只喝到一碗玉米湯,撐到下午三點(還回了一封讓我心情不太爽的信),才受不了下樓衝去遠雄B1的全家,買了兩顆茶葉蛋,勉強支撐即將破底的血糖濃度。

最後,晚上六點準時打卡下班,直衝樓下的爭鮮(18:15前沒入座,就準備排隊領號碼牌),但也只吃了五盤,就沒有繼續拿盤子的動力。

然後現在肚子已經開始在鬼叫了,即使晚上洗完澡,體重已經突破55了,天知道明早起床會變成什麼樣子。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週末要靠兩組熊貓250元優惠碼和桂格濃湯麥片度過。正在研究可以吃一整天又不需要特別保溫的料理,大概冷盤沙拉優先吧,要不然就是可以用電磁爐加熱濃湯,如果還有這種選擇的話。

所以我已經很懷疑,這兩個月來,我躁鬱的來源,也許不是什麼對時間的急迫感,也不是什麼和諸多好友聚少離多,而是睡眠不足、營養不良、加上運動過量的綜合體。但很諷刺的,現在極可能是我職場生涯中對工作最投入的時刻(那個做事隨隨便便的水球竟然會在意YouTube能不能準確產生正確字幕到底是搞錯了什麼),天知道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在我體內越長越大了。

順便一題,今天某律師好友推薦我去參加平均每週活動一次的BNI,考慮了五分鐘,就請他幫我介紹,就當作擴大人脈網和社交圈吧,起碼讓衣櫃裡面那票塵封已久的Burberry軍團多展現一點價值,多讓識貨的人多看一眼。

倒是今天晚上總算到家樂福買了洗地刷,一到家就開始猛清累積兩個月水垢的浴室地板和牆壁,對居住環境的高度重視,恐怕就是激發我人生第二次激烈自我改造(第二次颱風作戰,2020/12/24-2021/12/24)的催化劑吧,只是我也很疑惑,在今年的聖誕夜,決定這次成敗的KPI,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