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2, 2021

[2021/03/12] 日記:除了竭盡全力,沒有任何選擇

今天算是... 自從十二年前對所在公司的事業群總經理(現在已經是執行長了),在信件中回覆「我願意接受挑戰(當然是寫英文)」之後,職場生涯最重要的一天吧,2/26下午「變相面試」75分鐘後的職務調動,在兩週後的今天下午,總算得到了初步的肯定:踏出最重要的第一步。雖然我對自己的心態還是非常的不滿意,但我也不能奢求更好的結果了,只能竭盡自己的全力,努力的繼續走下去,因為我不像那些在職場隨處可見的小王子和小公主一樣,有家庭和伴侶可以倚靠,獨身一人的我,早就沒有任何退路。

『自然地,在一九三九年十月間,我也並非一口氣就擬出了這樣一個明確乾脆的作戰計畫,通常一個人在達成其目標之前,總是要讓繁苛的工作和不斷的努力,考驗他的士氣。』

『在攻勢尚未開始之前,有人問我,假使可能的話,我們預料要多少時間才能抵達芬斯克。我回答說,若是在四天之內達不到目標,那麼有就很難完整無恙地攻佔這些渡口了。而從零時算起,我們的確在四天又五小時之內,完成了我們的任務。照直路算,我們已經一口氣衝入了敵境達兩百哩的距離。我們之所以能獲得如此偉大的成功,其原因是我們上下一心,每個人都不惜冒著重大的危險直向目標邁進。』

『德軍全部可用兵力的三分之二都已經在長達175哩的莫斯科正面上與敵軍交戰,其餘三分之一的兵力,則用來保護備受威脅的兩翼,在全長750哩的戰線上,根本沒有任何有價值的預備隊!』

『因為距離太遠,從德國送來的少量補充人員也到達得很慢,不過部隊的高昂士氣卻可以對這些缺點產生相當的補償作用,德軍仍然感覺到自己遠比敵軍優秀,並且準備竭盡全力作戰。』

『鐮割計畫中大包圍戰的最後階段,即敵軍的全部毀滅,現在似乎已經伸手可及。現在這種攻擊的最高戰略目標,比任何時候更需要堅定的領導。』

塵封多年的職場戰爭機器,就此重新啟動。還是一句話,2021將是我人生至今最有趣的一年。